一瓶盐味芬达

维他柠檬茶超好喝

【Y2】喜欢这种东西 04

我真的一直都有在写,就是写得慢(

阅读感谢


——————————————————————————






    夜色深重,月亮被遮了半边,路灯把垃圾桶的影子拉得很长。


    樱井蹲在墙角抽烟,黑暗中只有那么点零星橘光随着他的呼吸在变亮,烟草燃烧的嘶嘶声在安静中显得质感丰满,他弹掉多余的烟灰,仰起头对着月亮呼出一口浊气。


    远处逐渐响起人声,其中稍显尖细的那个让他打起精神,循声望去,斑驳的灯影下有个熟悉的影子,被纵向拉扯成怪异的形状。他掐灭烟头撑着膝盖站起来,拍拍衣摆上的灰,眼睛盯着不远开外的两人。

 

    二宫双颊绯红,脸上是止不住的傻笑,和旁边高他一个头的男生正轻言软语着什么,眼底波光流转,身子左右摇摆着。


    看见他那醉态,樱井忍不住捏着拳头暗自骂了句,忍住冲过去把他从那人身边拽过来的冲动。


    两人终于是告了别,放二宫一人进了宿舍楼。可二宫前脚刚踏进门手肘就被人从后面拉住了,他以为友人还有未说完的话,可没想到回头入眼的是樱井冷若冰霜的脸,看起来有千言万语要讲。


    二宫止住脚步却未完全转过身,极其冷淡地说:“找我?”


    樱井恨透了他这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偏偏迷醉的双眼又蓄不出恼人的气势,只能硬着头皮说:“嗯,我们谈谈。”


    “谈什么,”二宫拂开他的手,“已经没什么好谈的了。”


    樱井还是坚持:“你跟我出来一下。”他扣住二宫的手腕,用了些力道,被制住的人知道他脾气,只能暂时妥协跟着他从路人好奇的眼光下向大门走去。


    樱井把二宫拉到不怎么显眼的角落后松了手,浓稠的黑夜横跨过两人,二宫揉着手腕没好气地嘟囔:“有什么话快说。”侧着头看都不看一眼他面前的人。


    “你又喝酒了?”


    “是啊。”二宫轻飘飘地答道,丝毫不在意樱井铁青的脸。


    “二宫和也你。”樱井上前一步把他笼在自己的阴影下,手撑着墙壁,脸一直逼迫到他鼻尖,逼得他转过头来,盯着樱井的眼睛。 


    “我怎么?”他扯起个嘲讽的笑,笑里有股豁出去的劲。


    “你这幅样子是做给谁看的?你就这么不想我好过?


    听了他的话,二宫嘴角的弧度更深了,“樱井桑,你想多了吧,”他挑起眉,喉咙里混着fufu的轻笑声,“我喝酒只是因为我高兴,并不是为了给你看的,我们早就没关系了呀,你忘记了吗?”


    他抬手,手背贴着樱井的侧脸滑下,一路到他胸口,动作亲密却没半分亲昵,他一手攀着樱井的肩,踮脚贴近他耳畔,屏息吐气,说:“再说了,你要是觉得我是在折磨你,那也是你自找的呀。”


    “什么……”樱井被他这么一凑不禁乱了呼吸,可冷酷的语气又像冰碴扎在他耳里。


    “我说这都是你自找的,”二宫松开抱着他肩的手,不厌其烦地重复着,“你忘了吗?你说过的。”


    “我说过的?” 


    “你还真是贵人多忘事啊樱井桑。”二宫自嘲地摇摇头,樱井被他几句话弄得忘记了生气的原因,反倒是陷入茫然之中。


    “我樱井翔,”二宫举起左手,学着当年樱井一本正经的样子,逐字逐句地唤起樱井的回忆,“永远都不会做伤害到二宫和也的事。”


    樱井的瞳孔开始剧烈地抖动。


    月亮从乌云旁侧溜出,皎洁的月光洒在二宫的脸上,嘲讽的笑里竟生出一丝苍凉。 


   “如果我食言……”

 




    


    

    


    “……如果我食言,那我就吞一千根针。”


    “你在说什么呀!”二宫从床上扑上来捂住他的嘴,连着呸了三声,“不要随便发这种毒誓啊!”


    “我就是想让你相信我!”樱井急得脸通红,扒开二宫的嘴,激动地口水都喷出来了。


    二宫本来低沉的情绪被他一闹缓和了不少,他坐回床上,有些为难地看着樱井,“不是我不相信你啦,只是……永远这种词也太大太遥远了吧?”


    “那就现在,”樱井扶着床沿死死盯着他,“现在相信我怎样,和我做朋友你绝对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的!” 


    “你怎个像个推销人员一样……”二宫无奈地弯了眼角,“为什么要这么执着于和我做朋友呢?我就很普通啊。”


    “那种问题我也说不清楚啦。”樱井摆摆手,坐回凳子上,绞尽脑汁地组织语言来表达心里的感受。


    “我承认,一开始接近你只是因为那个无聊的赌约。除那以外,我也对你这个校园名人挺好奇的,”他举着双手老老实实交代,“可后来就发现,你跟外面说的完全不一样。”


    “嗯。”


    “你一点都不可怕,虽然外表冷冷淡淡的,但在很多方面意外地细心,心情好的时候还会捉弄人,你说你很普通,但我就是觉得……你很吸引我。”


    “嗯。”


    “还有啊,我看你浇花的表情特别温柔,你嘴上老是说着不需要人关心,但你又不好好吃饭,那么瘦,你说说怎么让人放得下心?”


    “嗯。”


    “你还想听啥?我全都说,还有还有……”


    二宫抱着膝,静静看着被橘色台灯下包围着的樱井絮絮叨叨的模样,不自觉嘴角上扬,心里变得百般柔软。


    “……总之啊,我就是想跟你做朋友,耍赖也好,你烦我也好,”他顿了顿,“你这么好的人,值得更好的对待。我就是不想看你对这个世界失望,这世上还是好人居多的,你运气不好碰到了那样的疯子,但你总不能因为被疯狗咬了一次就这辈子看到狗都绕道走吧……啊我不是说我是狗,我的意思是……”


    二宫被他口齿不清的样子逗得噗嗤一笑,然后叫了声樱井的名字。


    “好,我跟你做朋友。”


    樱井的脸庞霎时被点亮,猛地扑到床边,“真的?”他心扑通跳,也不知道是在紧张个什么。


    “真的啦,”二宫不好意思地别过脸,“你别凑那么近。”


    “nino,我不会让你后悔认识我的。”樱井拍着胸脯作保证,二宫看他信誓旦旦的样子,忍不住说:“那要是哪天你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我就再也不跟你来往了哦。”


    “你不仅可以不跟我来往,你还可以去外面说我坏话,想怎么报复我都行。”


    “我不会报复你的啦……”二宫悻悻地吐舌,他要是有这种心,也不会忍气吞声这么多年了。


    “不,你要。”樱井一下变得特别认真,扶着他的肩说:“你就是因为这样才会被欺负的,你要变得坚强,谁伤害了你你就要让他加倍奉还,这样就没人敢再看轻你,欺骗你,把你狠狠摔进泥潭里。你本身就这么优秀,那你就要活得比谁都骄傲。” 


    二宫看他眼神坚定,话语铿锵有力,全身血液都躁动起来,有种丧失已久的东西正从沉睡中醒来,昂叫着冲破枷锁,直上云霄。


     “而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看你变强,看你不再畏畏缩缩,看你挺直身板,大大方方地介绍自己,堂堂正正地和别人交流,直率地表达出心里的情感,我就在这里,把你的心情全部都接受到。”他把右手捏成拳放在了左胸口,有力地捶了两下,和胸腔里跳动的心脏形成共鸣。


    “就算没有在那个时候遇到,但我已经很感谢了,至少我没有错过你。”


     

     


    在很多个失眠的夜里,二宫曾对着星空反思:为什么自己连一份友情都没办法守护,还弄的一身狼狈,面目全非呢?


    他也不是没想过鼓起勇气再去认识新的朋友,可一方面,没人愿意跟他讲话;另一方面,他跨不过心里那道坎。


    而如今他终于明白,在那么多个无眠的夜里,他对星星许下的愿望,还是被听见了的。


    他等来了那个人,没有像其他人那般避开他,带着有色眼镜看他。他一脚踢开了心里那道锁了好几层的大门,兴致勃勃地把喜欢的咖喱面包分享给他,笨手笨脚地给他煮粥,掏心掏肺地讲他的好话,掷地有声地说,你要变强,变得谁都不敢看轻你。


    

 

    


    樱井离开后,二宫下床收拾书桌,翻出了那个挂在制服包上的樱花粉御守。


    这御守是他姐姐替他求的,他一向不信这种小女生的东西,何况还是个粉红色,更显得弱气了。


    而现在,他却无比地感谢它的存在。


    他把御守捏在掌心,闭上眼亲吻了拳头。


    



    


    二宫回归校园的时候,发现大家看他的眼神跟以前相比又怪异了几分。


    他本来是想尽量忽略众人目光,像以前那样装不在意的,可等耳畔飘来樱井翔这个名字时,他就坐不住了。


    女生叽叽喳喳的声音在空气中不安分地浮动着,像是故意要让他听到一般。二宫对着空无一物的桌面沉默了很久,突然一个起身,木凳在地板上划拉出刺耳的响声。在周围人的注视下他径直走到噪音的源头,双手在身体两边垂着捏成拳,扬起头直挺挺地看着几人,没有一丝退缩,正直又磊落。


    嚼舌根的几人本来没料到二宫会向他们走来,不禁闭上了嘴,面面相觑着。


    二宫手心开始冒汗,他从入学以来就没直视过自己的同班同学,更别提开口讲话了。可他还是硬着头皮,战战兢兢地说:“那个……樱井翔他……”


    “啊?”


    “樱井他是我的朋友。”他眼神坚定地迎上众人打探的目光,说:“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关系,我们是朋友。”


    “哦……”被他这么一说,大家都收起促狭的笑安静下来。 


    快速说完后他拔腿就准备走,没想到却被人留下了,“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呀?”几人拉着他,眨巴着眼睛好奇地问。二宫没想到他们会对樱井这么感兴趣,甚至超越了对他这个「灾星」感到害怕的程度。


    反反复复后,二宫莫名其妙就被邀请去参加了今晚一个小规模的聚会,地点在卡拉ok,男生女生都有。


    他在吃午饭的时候跟樱井说了这件事,后者惊讶地看着他:“你答应去参加了吗?”


    “答应了啊。”二宫夹起便当盒里的炸鸡块,今天他们没有吃咖喱面包,二宫从家里带了双份的便当。

 

    樱井显然是没想到他会这么爽快就答应,按理来说二宫愿意和人交往是件好事吧,可这速度也太快了吧,明明昨晚还说着自己不要朋友什么的……他心里竟然无端生出一些怅然若失的感觉,用筷子戳着白米饭,也不知道是在跟谁闹别扭。


    “你不在意吗?”他托着腮,撅着嘴说:“感觉他们感兴趣的不是你,而是我欸~”


    二宫停了筷子,侧头看着他,两眼滴溜溜的。


    “干,干嘛?”樱井以为他看穿自己心思,有些戒备地回望着。二宫扶着眼镜,有些吃力地思考着:“这种事……需要介意吗?” 


    “啊?”


    “我答应参加他们的邀约,也只是因为我想让他们明白我们是真正的朋友,并不是传言中说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他一想起那些人对樱井不客气的形容,就有种连累了他的内疚。 


    听了他的话,樱井脸庞瞬间被点亮:“是这样的吗?”二宫不知道他一下高涨的情绪是从何而来,面无表情地点头:“是这样的啊。”


    “那我就太开心……”樱井话说到半截又住了嘴,收敛了夸张的笑脸端起架子教训二宫:“不对,你怎么能因为这样的理由就去赴这种不明不白的约呢?我让你跟人交往,回归社会也是要一步步来的呀,你这一下子跳了好多级呢,又被欺负了怎么办?”


    二宫看他故作严肃的样子觉得好笑,也不知道刚刚那情绪波动的人是谁,他说:“被欺负了我就报复回去呗,不是你教我的吗——他们说说我就算了,说你就不行了,我不喜欢让无辜的人受到牵连。” 


    樱井若有所思地盯着二宫,半晌后开口:“nino你变了呢?”


    “嗯?”二宫不解地看着他。


    “感觉你一下就变强了呢……”他捂着胸口故作娇羞,“感觉,有种被人保护的感觉呢~” 


    “是嘛。”二宫浅浅笑着,没理会他的玩笑低着头重新开始吃便当,天台有风吹过,额发扫过眉间。他埋着头,身边人窸窸窣窣的咀嚼声悉数传进耳朵里,突然就有种被小动物钻了个满怀的满足感。 


    若不是樱井点破,他不会发现自己本来柔弱敏感的心像被人套上了一层盔甲。


    而那大概是因为某人的存在,给了他无穷的力量和勇气。


    “……虽然说让你去和人交往,但你也别委屈自己啊。”短暂沉默后樱井又忍不住嘱咐他:“若是碰到让你感觉不舒服的了,别勉强自己,你又不是福泽谕吉,没能耐去讨每个人欢心。关键是啊,你要碰见对的人,”他拿筷子头指着自己,大拇指向上划了个对勾,连带着一抹得意的笑。


    “比如说我这样的。”


     

    


    


    进入高三下学期后课业压力越来越大,樱井没有再每天定时定点地去高一天台找二宫了。中午他都是让好友带饭,节省出的时间就可以在教室里多做两道练习题。


    可没过几天他就被二宫找到了班级门口,一干本来急着去食堂抢饭的人都挪不动腿了,看热闹似地围在了门口的走廊里。


    “nino你怎么来了?”樱井惊讶的同时心里对二宫的出现是欢喜不已,边对围观群众发射驱逐的信号,边把拘谨的人拽进了空荡的教室里。


    很久不见的二宫依旧那副不出门的宅男样子,厚重的刘海和黑框眼镜遮去了半边脸,但比起以前那副阴郁的气质减了不少,脸也不再是一年四季都惨白惨白,双颊透着健康的粉红色,整个人精神多了。


    “看来你这段时间过得不错呀~”樱井捏着他小臂上的肉,满意地点点头,有种自家养的猪仔增肥了的欣慰感。


    二宫显然是不习惯他这么久没见就动手动脚,连忙把手抽了出来递上去一个塑料袋,打开,里面垒着四个金黄可口的咖喱面包,樱井见了眼前一亮:“我好久没吃这个了!你怎么买到的!”


    二宫没回答,站在他课桌边翻着桌上摊开的辅导书,寒暄着:“你最近很忙吗?”


    “忙呀——”樱井一屁股撒在凳子上摆出苦瓜脸,“每天就是在做题做题,升学考试越来越近了。”


    “是嘛……”二宫小声应付着,“樱井君有想去的大学吗?”


    “目前还没有明确目标,”樱井大手一挥,豪气万丈地说:“但决定了要去东京上大学了!”


    “东京呀~”看他那副得意劲,二宫也忍不住弯了嘴角。


    “所以要好好努力才行呢。”樱井对自己说,又咬了一大口面包,用力嚼着。


     二宫默默看他吃东西时眼底流出的满足感,觉得自己心里也被填满了,“樱井君的话,一定没问题的。”他突然断定说道。


    “不知道为什么,nino你这样说,我就真的觉得自己能行呢,”樱井绽开个散发着面包香气的笑容,“但这样的话是不是又太得意忘形了呢。”


    二宫猛地摇头,固执地说:“你一定能行的。”


    樱井被他一本正经的模样弄得不太习惯,放下面包有些迟疑地应了一声,又皱着眉打探起二宫,“你今天来……是不是有话要跟我讲?”


    二宫低着头,慢吞吞地说:“是……”


    樱井放下面包,不自禁抓着他的手拉他坐下来,平视着他的眼睛心平气和地问:“发生什么事了?”


    在他安抚的目光下,二宫结结巴巴地把事情经过全讲了出来:“上周我父母回家了一趟,有天吃饭的时候他们突然问我还记不记得小时候那个朋友……就是K君。”


    樱井没说话,只是握着他的手紧了紧。


    “K君高中的时候被家里人叫回了东京,”刘海遮着二宫的眼睛看不清表情,只有嘴一张一合,“然后,他在那里闹出了一件很大的事。”


    “他因为袭击了自己同父异母的兄妹,被送进了精神病院……”


    “哈?”樱井瞪大眼睛,事情的发展有点太出人意料。


    “具体做了什么我也不清楚……”二宫挠着头,越发不安起来,“我父母也只是匆匆提了几句,大概很快就会传到初中同学那里吧,怎么说呢,虽然他确实有点极端,但我也没想到他会落到这种地步……”


    “nino……”樱井心疼地唤了他一声,摇着他的手反复说:“他对你做了那么多过分的事呀。” 


    二宫抬起头,笑得很无奈,“樱井君你会看不起我的吧,明明自己的生活都一塌糊涂却还有心情去担心那种人,可我就是……”他声音越来越小,“他真的不是坏人,他就是,太寂寞了……”


    “我知道,我知道。”樱井说:“他会做出这种事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在他特殊的家庭环境,我也知道你们以前是很好的朋友,可是他给你造成的伤害也是真的,所以我永远都没办法原谅他。”


    二宫眼里蒙上一层雾气,樱井的话像一把在头顶撑开的大伞,让他觉得蜷曲其下世界的恶意就会全部远离那般,是狂风暴雨之中唯一温暖的避难所。


    “但我也不会看不起你,因为你就是这样的人。”他看着二宫,就像多年老友那般熟知彼此的习性,从内心理解他每个举动的意义,“我从认识你第一天开始就知道你是这样好的人,因为你是二宫和也,所以我都明白。”


    二宫避开他灼灼的目光,扯开嘴角小声地抱怨着:“别说得好像你特别了解我一样。”


    “可是我觉得我已经够了解了呢~”


    “nino,这世上不会有人来评判谁人对错的,可在将来的某一天你总能等到,坏蛋自食恶果的那天,还有好人心想事成的那天,所以我会考上东京的大学,而你——”他笑意盈盈,“你一定过上非常精彩丰富的人生。”


     善恶到头终有报。


     二宫此刻才终于对过去的事感到释怀。他撑着樱井为他张开的伞,捏着拳头说:“加油啊,翔君。”笑中带着泪。


     人若心存善,对万事都能坦然应对,所以即便现在看不清前方的路,也远远要比狭隘小人舒坦得多。


     特别当是身边有如此知己相伴时,那便更加无所畏惧了。


    


    


     


     夏日的蝉鸣响起第一声时,樱井收到了报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积攒许久的忍耐全化作了溢于言表的喜悦,几乎是跑着来到了二宫的家,大力拍打着房门。 


     二宫推开门的瞬间就被揽入了一个热情似火的怀抱,樱井吵吵嚷嚷的声音在耳边:“nino,我成功了!我考上了!”一遍遍叫着他名字。 


    “恭喜你呀!”二宫发自内心地祝福道,笑得特别真诚。


     得了祝福樱井还是意犹未尽,他赤着脚在二宫家走来走去,吃了整整一盒冰淇淋后才开口:“nino你暑假没什么事吧?”


    “我?没事啊……”二宫摇摇头,假期里他几乎整天都在家里打游戏来着。


    “那你要不要跟我去旅行?”


    “欸?”二宫放下游戏手柄,诧异地看着他,“旅行?” 


    “嗯嗯嗯,”樱井满是期待的样子,“我们班的毕业旅行,要去海边住一晚上,沙滩BBQ什么的,应该会很有趣!”


    “你们班?”二宫心想原来说的不是两人啊……同时感到很困惑:“你们班的人我又不认识,拉我去干嘛?”


    “哎呀,一回生二回熟嘛,”樱井挤兑着眼,卖力宣传着,连带着撒起娇来:“你就跟我去嘛~”二宫不太受得了他这样,及时制止了他的行为。


    “这么想让我去?”


    “嗯!”


     虽然一头雾水,但二宫竟然就这么鬼使神差地答应了。一直到出发那天早上他还想不通自己是怎么就败给了樱井的笑脸,但忐忑之下还是有藏不住的隐隐的期待。


    毕竟……是第一次和他的旅行呀。


    大清早赶到了出发地点,樱井站在一辆大巴前朝他招手:“这边这边!”二宫扶了扶眼镜,小跑到他身边。


    上车后他被乌压压的人头吓了一跳,得亏樱井在背后撑了他一把。因为他的加入车内热闹的气氛滞了一刻,不少见过的熟脸用好奇的目光上下打量着他,一种不适感又从脚底板慢慢往上延伸。


    还好樱井重新活跃起气氛化解了尴尬的境地,他在顾全大局的同时还能不忘把二宫拉进话题里,可以说是煞费苦心了。而二宫也很争气,很快就跟上了话题节奏,灵活的头脑和犀利的发言让在场不少人对他死板的印象有所改观。


    很久没融入到这么和谐气氛中的二宫依旧有些担心,他趁着休息时间拉住樱井压低嗓音问:“樱井君,我怎么觉得你朋友都不是那么怕我的样子啊?” 


    “这个嘛……”樱井挠挠头,说:“大概是我的功劳?”


    “啊?”二宫又犯糊涂了。


    “以前大家不都说你是灾星嘛,”樱井解释道:“但我最近不是跟你走得很近吗?你看我,平安无事地考上了理想大学,顺顺利利地毕业,一点事都没有啊,所以你灾星的谣言也就不攻自破啦。”


    二宫没想到会是这种原因,一下子百感交集,脱口而出:“那我真是谢谢你了。”


    “哎没啥的。”樱井却不知道是在害哪门子的臊,躲躲闪闪地避开目光:“我们不是……朋友嘛~”


    他这一扭捏,也带着二宫不自在起来,只能小声附和着:“对,是朋友。”


    两人安静下来才意识到空气中不同寻常的气场相触,顿时都坐立难安起来,还好樱井的好友及时叫他们过去玩游戏,一路上也就这么嘻嘻哈哈地遮盖过去了。


    下车后二宫又拉着樱井小声打听:“在车上的时候,我觉得有个人老在后面偷偷看我!”樱井听了让他指看他的是谁,没想到顺着二宫手指会看到……


    “nino,”樱井尴尬地低下头,没底气地说:“那个就是我,前女友。”


    “…………”二宫斜眼看着他,“就是那个让你来跟我做朋友的级花?”


    “就是她,哎呀你别生气,她人不坏就是性格自我了一点。”


    二宫看着樱井帮她说话的样子就心一阵烦意乱,嘴不对心地说:“谁生气了?我没生气呀。


    樱井还是第一次看二宫闹不痛快,觉得是又稀奇又有趣,拉着他的胳膊笑容收不住,二宫的表情愈发冷了,两人就这么一个冷着脸一个傻笑不停地跟在人群后面,前后走着。


    到了海滩边的旅店,二宫自然是被樱井牵着住一间房,收拾好行李后大部队来敲门喊他们一起吃中饭,饭后安排下午的分工好筹备晚上的沙滩BBQ派对。


    好友走到樱井身边悄声问他:“还是按原计划进行吗?”


    樱井偏着头说:“是的。”


    就在这时上厕所回来的二宫站在他们身后出声:“什么原计划?”偷偷摸摸的两人被吓得一蹦三尺高,拍着胸脯惊魂未定地看着他。


    “没,没什么。”樱井用眼神支走了好友,拉着二宫坐下来,言辞闪烁。


    二宫心里疑窦丛生,但还是回归到正题上:“翔君下午的任务是什么?”


    “啊,”樱井露出个神秘的笑容,“你猜?”


    “采购吗?”


    “不是。”他神乎其神地从身后掏出个圆滚滚的东西,炫耀似的伸到二宫眼皮子底下。


    “额……”二宫不知该以何种表情面对这个凭空出现的东西,只能发挥想象力:“你负责买娱乐道具?”


    “不是啦!”樱井拍着手里的排球,“我的任务是——陪你玩沙滩排球!”


    哈??? 


    在确认樱井的表情不是在开玩笑后,二宫缩了缩脖子:“我还是在房间里玩游戏机吧……”


    “这怎么行!”樱井一把否决了这个提议,“你好不容易出了来到了海边,怎么能不亲近大自然呢?我不同意。”


    总之二宫就这样被他拖到了沙滩上,他边走边回头张望,不确定地问樱井:“大家都在做事的样子,我们这样偷懒没关系吗?”


    樱井看起来是信心十足:“没事!今天你的主要任务就是玩!”


    “……就算你这么说,两个人要怎么玩沙滩排球啊……”


    “就这样玩啊,来你站在那里别动,好的看我——诶嘿!”


    “啊!”二宫跳起来抱住空中的球,落地后一脸无辜地说:“然后呢?”


    “然后你发球给我啊!笨蛋!”


    “我才不是笨蛋!”


    “笨蛋排球不是这么打的,要用小臂内侧啊小臂!”


    “砰——”


    樱井目瞪口呆地看着球越过自己头顶往后直直飞出的距离,再望向二宫的眼神就变了:“原来你这么会打排球啊!”


    “那是,”二宫难得有些小骄傲地,拍了拍手臂上的肌肉,歪着嘴角眼睛发亮,“不要小瞧了前棒球部王牌啊你。”


    咸湿的海风把人从头到脚包裹着,细腻的沙子从脚趾缝中漏出,不知觉中卷上了全身。少年在正午粘稠的日光中进行着单调的抛接球动作,风儿传递着彼此的欢闹声,充沛的精力毫不输湛蓝天冲那璀璨夺目的艳阳,纯粹的快乐溢满沙滩,从每一个上扬的尾音中,从每一次酣畅淋漓的大小中尽情蓬勃着身姿,是青春独有的味道。


    樱井大笑着把球拍回去,不料它却失了控,脱离了轨道直直往二宫脸上飞去,沉闷地一声后二宫捂着脸跪倒在了沙滩上,黑框眼镜飞向一边,插入沙子里。


    “nino!”樱井焦急地跑过去,“你没事吧!”心里是慌得不行,生怕把他哪里打坏了。


    “没……没事。”二宫含糊答道,松开几根手指,表情稍显痛苦:“好像有沙子进眼睛里了,睁不开。”


    “快我看看,”樱井也在他身边跪下,一手扶着他后脑勺一手掀开他刘海,把他一张脸完完整整露了出来,“哪只眼睛进沙子了?” 


    “左眼。”


     樱井用两根手指撑开他眼皮,格外小心地附身把里面的沙子吹干净,才敢松开他,关切地问他:“好点了吗?” 


    二宫揉揉眼皮,试着睁开了眼,“嗯好多了……”


    他睁开眼的瞬间樱井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他一手还向上拂着二宫的刘海,而那双总是被藏起来的眼睛,如同宝石一般闪闪发光——大概也是泪水使它晶莹,那对琥珀色的眸子在抬起的瞬间就重重击中了樱井的心,他忍不住呢喃着:“nino,你眼睛真美……”


    二宫白皙的脸腾地就红了,他眼里攒着泪水看不清樱井的脸,但搁在自己额头上那只他人的手时刻提醒着他这亲昵的距离,还有两人同时不断升高的体温。


    樱井觉得自己再看下去,就要彻底沈溺在那双翦水秋瞳中了。

 

    “nino……”内心有一种强烈的渴望在驱使着他,有一些话几近脱口而出,毫无疑问,那些话是会让正害羞着的二宫变得更加敏感,双颊染上更诱人的色彩的。


    “我……”


    “翔君!”不远处传来的呼唤打破了两人间一触即发的紧张,回过神来的樱井慌忙松开手,刘海垂下来又遮住了二宫那双似有魔力的茶瞳。


    “哦——哦!”樱井不自然地和喊着他名字的好友打招呼,“我们在这里,怎么了?”


    “有点事要问你!”


    樱井对还坐在地上发着呆的二宫说了声抱歉,就转身往好友那边跑去了,被留下的人心跳如擂鼓,久久不能平复。


     


    


    一直到烧烤架被支起来,所有人都热热闹闹聚在一起时,二宫还是不太敢直视樱井。他装作对刚打捞起的活鱼兴致盎然的样子蹲在角落里看鱼,樱井站在烧烤架前翻着玉米和茄子,心里思忖着要怎么缓解和二宫之间奇怪的氛围。 


    “樱井君,这个给你。”身边响起个娇滴滴的女声把他从胡思乱想中拉扯回来,他扭头看见级花一张笑靥如花的脸,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头又开始隐隐作疼。


    “谢谢。”他接过级花递过来的调料粉,马虎地往食材上洒着,不料抓着瓶子的手上又被覆上另一只手,掌握着节奏。


    “樱井君,要认认真真每个地方都撒到才行哦~”级花半边身子依偎着他,姿态亲密地和他耳语着,樱井被她弄得头皮发麻,忙不迭把手抽出来,一没掌控好调料瓶就掉到了地上,场面瞬间变得难堪起来。


    “对不起我没拿稳。”他赶紧道歉弯腰拾起瓶子,刻意回避开级花受伤的眼神。


    “樱井君……”


    “对不起,我以为我们早就结束了。”


    “可我一直都对樱井君你……”


    “真的,对不起。”樱井充满歉意地说:“谢谢你这么久还喜欢着我,但已经过去这么久了,请你放弃我吧。”


    “樱井君,”级花年轻漂亮的脸上浓厚的哀伤抹不去,“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仅仅是听到这个问题,樱井的心就漏跳了一拍。


    可他还没来得及回答,角落里突然爆发不小的喧哗,所有人都跟着望过去——只见沙滩上几条活蹦乱跳的鱼在全身湿透的二宫脚边跳来跳去,旁边站着几人在不停跟他道歉。


    “怎么了?” 樱井见状哪里还顾得上烧烤,把手里的烤肉架往身边人手里随便一塞,急急忙忙跑过去,拧着眉头看二宫:“怎么我一不盯着你你就要出事呢?”


    “不关他的事啦翔君,”旁边的人拉着樱井解释:“是我们打闹的时候不小心踢翻了装鱼的桶,二宫同学刚好蹲在旁边,所以才被淋了一身的。”二宫仿佛置身之外一样看了眼樱井。


    樱井叹口气,看他惨兮兮的样子还是忍不住嘟囔:“这么大人了也不知道躲开……”还是好友及时跳出来推他:“快带二宫回旅馆换身衣服再过来吧,不然等下就赶,不,上,了。”


    他最后几个字压得很重,一下就点醒了樱井。他自然地扯过二宫垂着的手牵住,向众人打了个招呼后就深一脚浅一脚地带着他往旅馆赶。


    站在烧烤架边被浓烟熏了个满脸的级花攥着烤肉夹,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眼睛在紧紧牵着的手上锁定。 

    


    


    

    回了房间二宫坚持说自己身上有鱼腥味要洗个澡再下去,可樱井却格外不耐烦地拍着浴室门,喊:“没时间给你洗澡了!换了衣服就出来呀!”


    里头半天没回应,他更急了,把门板拍得震天响:“二宫和也!快出来!二宫和也!”


    臭着脸的二宫拉开门,正要发牢骚,不料樱井根本不给他说话的时间,拉住他的手就作势往门外面冲。


    “哎,哎你慢点!”二宫被他稀里糊涂拖着就跑,一手还拿着旅馆的毛巾,模样狼狈极了,“你到底在着急什么?”


    “来不及了!”樱井脚步不停头也不回,呼吸急促地回答他:“天快黑了!”


    “天黑了又怎样……啊。”二宫也是连跑带喘,踉跄地跟着他一路马不停蹄赶回了沙滩,就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天空尽头的延伸线很快藏匿起所有光辉,墨色浸染了整片天,繁星眨着眼睛。


    “翔君!这里这里!”好友也是急得不行,上蹿下跳地招呼着,樱井加快步伐牵着二宫向那里冲刺,二宫本来就累得不行,现在更是忍不住抱怨出声:“到底是什么——”


    一声响划破天空,切断了所有声音。“咻——”长长的银色尾巴划过天际,升到最高处,在广袤的夜空中绽开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随即,对岸响起了应接不暇的爆炸声,无数金色的花火在夜空中舒展开,像一场声势浩大的流星雨般,坠落的光点照亮了世界,映衬着人们喜悦的脸。


    “这是……”二宫痴痴地看着,无数星光落入他清澈的眸中,光彩夺目。 


    “在这个地方看烟花视野是最开阔的,我提起做好功课了。”樱井的呼吸还是带着喘,无可奈何地说:“本来想好好给你个惊喜,没想到会弄得这么狼狈。” 


    “nino,生日快乐。”


    两人的手紧紧交织握着,一直都没有分开。


    


    


    


    暑假快要结束的时候二宫给樱井打了个电话,问他要不要去月末神社的夏日祭。


    “听说还会有烟花。”他坐在木地板上抱着膝,手指抠着沙发上一片不平的凸起。


    “还看烟花呀~”听筒那边传来轻笑声,“上次不都带你看过了吗?”


    那笑声撩拨得二宫心里直痒痒,一提起那场烟花他耳朵又开始发热,还好隔着电话看不见人的表情。


    “你就说你去不去吧!”


    “去去去,肯定去啊。”


    “那到时候六点半,我在神社门口等你。” 


    “好,不见不散。”


    “……翔君,”在那边挂断电话前,二宫没忍住加了一句,“你一定要来啊。”


    “嗯?”


    “我有……很重要的话要跟你说。”


    “……嗯。”隔着电话,二宫也似乎看到那头的樱井收起了轻松的笑脸,连呼吸都变得郑重起来。


    “我等你。”


    “嗯。”


    


    


    那天晚上才刚到六点,二宫就到达了神社门口。他很不习惯地摸着自己新剪的头发,短得有些扎手,但一张脸是完完整整地显露出来了。一想到这里他就习惯性去扶眼镜框——可碰了个空,他今晚戴的是隐形。


    他片刻不停地抬手看表,因为紧张而舌干口燥,他都不确定等会见了面,他还有没有勇气把心里的话说给那人听。


    手伸进口袋里的时候他碰到了个软软的东西,顿时觉得安心不少。掏出来躺在手心的是个精致的御守,初遇时的一幕幕就在眼前回放着,他把御守捏在掌心,仿佛那就是力量之源。


    等会一定不能再说话含糊不清,也要好好地看着他的眼睛才行。这可是非常重要,需要当面好好说的事呀。


    不然,这份心情就没办法完全传递到了呢……


    


    


     


    六点半了,樱井翔没有出现。二宫想:啊,等会章鱼烧的摊子开售以后他就会来了吧,毕竟那人最喜欢章鱼烧了。


    章鱼烧摊前围满了人时,樱井翔还是没有出现。二宫想:啊,等会做棉花糖的老伯伯来了以后他就会来了吧,毕竟那人最喜欢甜食了。


    卖棉花糖的老伯伯卷糖卷到手软的时候,樱井翔还是没有出现。二宫想:啊,等下套环的老板把西瓜摆上奖品台的时候他就会来了吧,毕竟那人曾经跟我吹过他在有一年祭典上套中了西瓜呢。


    套环摊上的西瓜被人赢走了两个的时候,樱井翔还是没有出现。二宫想:啊,等会放烟花的时候他总该来了吧,毕竟他是那么喜欢看烟花呢,还把我带那么远去看……


    最后一束烟花在夜空中燃烧殆尽的时候,樱井翔还是没有出现。


    二宫拿出手机,给那个号码拨打了今夜的第二十个电话,依旧是忙音。


    啊,或许他就是要这样呢,主角不是总喜欢在最后一秒出现吗?或许等神社最后一盏灯熄灭之前,他就会来了呢。


    当热闹的人群全部散去,所有的灯全部熄灭的时候,樱井翔还是没有来。


    二宫咬着牙扬起脸,想把眼里涌出的东西逼退。


    当他把樱花粉的御守丢在地上,狠狠践踏进泥土中时。


    樱井翔还是没有来。 


     


     -tbc-



    


评论(21)
热度(234)

© 一瓶盐味芬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