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盐味芬达

维他柠檬茶超好喝

【Y2】Untouchable 03

不知道说什么,给大家更个新吧
有点短,莫嫌弃(
——————————





“少爷。”
樱井应声放下手里的书,说进来吧。
切叔推开他卧室的门,房里只有盏壁灯亮着,樱井半边身子藏在暗处。
“少爷怎么在这么暗的地方看书,”切叔皱起眉头,“眼睛会看坏的。”他找到大灯的开关按下,屋里一下亮堂起来。
“一下没注意天就黑了。”樱井揉揉酸痛的眼睛,很快就被切叔的唠叨包围了。
“行啦行啦。”他投降地举起手,“下次不会了,别念我啦。”
“……希望少爷是真的记住了。”切叔很是怀疑。
“真的真的。”樱井适时转移话题:“我找你来不是为了讨论这个的。”
“少爷找我有什么事?”
“我想问你……”樱井移开视线专注盯着墙角,那里的壁纸因为梅雨天气受了潮,翻卷起一角。
“……家里最近没人生病吧?”
“生病?”切叔仔细回想了一下,“应该是没有的。”
“佣人里呢?”
“也没有。”
“嗯……那就好。”
樱井松了口气,房里安静下来,切叔摸不着头脑:“少爷把我叫过来就是为了问这个吗?”
“不……”樱井收回视线,垂着眼睛,小声说:“那个二宫和也……”
“二宫?”突然冒出的名字让切叔有些意外,“他怎么了?”
“你从哪里找到他的?”
“是我一个熟人介绍的,我跟他提起过家里有佣人辞职了,缺人手,他就推荐了二宫,说他做事手脚麻利,脑子转得也快。”
“那……二宫之前是做什么的?”
“在我熟人开的酒馆里打杂。”
“酒馆啊……那他有没有什么……仇家?”
“仇家?”切叔更加不解了,“少爷是发现了什么吗,为什么会这样问?”
“没事,”樱井下意识地否认,放在膝盖上的手悄悄捏紧,又松开,“就随便问问,你别多想。”
“那我倒是不了解呢。”
“唔……”
切叔看着沉默下来的樱井若有所思的表情,犹豫再三,还是提议说:“少爷要是对他有什么不满意的话,那就辞了他再找新的也行……”
“不用不用,”樱井急切否认,“不是要你赶他走,你别赶他走。”
他否认的态度过于急促和坚定,倒是把切叔弄懵了,和他大眼瞪小眼看了半天,然后忍俊不禁笑了出来。
笑个什么……樱井像是被撞破了心事般,板着脸一双大眼睛瞪着切叔,试图用气魄把他震慑住,可惜根本不管用。
“少爷,很少见您对佣人这么上心呢,”切叔一眼看穿他的装腔作势,“上次还有人跟我抱怨,说给您打扫半年的房间了,您还不记得她叫什么。”
樱井愈发慌乱起来,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硬着嘴说:“我是看小舞很喜欢他,你别在那里瞎猜……”
切叔也不拆穿他,脸上高深莫测的笑写明了一切。
“行了行了你出去吧,”樱井败下阵来,还不忘嘱咐一句,“我今天问你的话别跟二宫提。”
“是。”


切叔离开后,樱井重新拿起书,却不怎么看得下去了。
其实他在那天莫名淋了一场雨后,头就有点昏昏沉沉的,不过一直没说。现在这症状倒是越发明显了,他放下书往床边走去,一头栽在被子里,闭着眼把被子胡乱一卷,马虎盖住大半个身子就准备这么睡了。
迷迷糊糊之中他想起切叔的念叨,说他这么大人了还是不会照顾自己,在外头倒是装得比谁都像个讲究的小少爷,一回到家就只会把房间弄得一团糟,每次都把打扫的佣人累得半死。
这样就算了吧,他还一直犟着不愿意让人住他隔壁照顾他,也不知道是哪门子的执着,樱井总对人存了份戒备之心,看样子是打算在自己圈的地里自生自灭了。
或许他真的是有点迟钝吧,不然也不会一心想着某人有没有生病,而忽略了自己的头痛。
啊不行……越来越难受了……


樱井是被鼻塞弄醒的,他睁开眼对着黑漆漆的天花板发呆,脑子糊成一锅粥。
他感觉到额头上有什么东西压着,手伸过去摸到的是毛巾粗糙的表面。他感觉体温有些异常的高,不舒服地哼唧了两声。
动静弄醒了身边的人,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后有人坐起来,刚睡醒的声音黏糊糊的:“咦我怎么睡着了……”
熟悉的声音让他动作一滞,樱井疑惑地唤了声:“二宫?”
“是我少爷。”一双手探过来取走了毛巾,然后是水声哗啦声,很快毛巾又回到了樱井额头上,凉凉的压灭体内的火,很舒服。
“我这是发烧了吗……”
“是啊少爷,”二宫似乎是还困着,声音断断续续,“我敲了好久门您都没出声,一推门进来就看见您缩在床上不停发抖,被子全掉地上了。”
“你怎么会过来?”
“切叔让我来的。”
“…………”
“切叔还说让我明天收拾行李搬过来,以后就近身服侍您了。”
“…………”
“切叔……还说您挺中意我,让我好好照顾你。”
“…………”
“少爷,您又睡着了吗?”
“…………”
樱井翔现在心里的悔意铺天盖地,拼命拷问自己为什么要把切叔找来问七问八,弄得他现在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装睡。
短暂的安静后,二宫又伸手取走了樱井额头上的毛巾,淅沥的水声在黑暗里搅拌着樱井的思绪,他掀开眼皮偷瞄身边的人,在二宫回头时又仓皇闭起。黑暗里看不清他的脸,眼前只有模糊的人影在晃动。
盖好毛巾后二宫站起身,仔细把樱井的被角掖好,然后端着盆出去换水。
关门声响起,樱井倏地睁眼,大口喘着气。刚刚二宫换毛巾的时候手碰到了他的脸,也不知道怎么他就呼吸不了了,一口气差点没憋死他。
他说要搬过来住,樱井起头过于惊讶了,现在冷静下来再看,心里竟然泛着一层陌生的感觉,嘴角是忍不住上扬,可又有种不安的情绪顽固往上窜。
是很复杂了。樱井翔平生第一次,因为一个平民这么心绪混乱。
很快开门声响起,樱井连忙闭上眼继续装睡。二宫回来后先是检查了遍被子有没有漏风,手伸进被窝里碰到樱井的身子,装睡的人咬着嘴角克制自己不叫出声。
等二宫手在额头上忙活起来时,他又忍不住屏住了呼吸。
这次二宫的动作似乎格外地慢,指尖在肌肤上划过,每个看似无意的接触都让樱井头皮发麻,好似触电。
太久了吧……樱井捏紧拳头,死命撑着。
黑暗里漏出一声轻笑。
“别装睡了。”
“谁装睡了——”
反驳的声音迫不及待,没有一秒的空隙。
轻笑变成了掀翻屋顶的大笑,樱井恨铁不成钢,捶着床板无可奈何地看二宫笑弯了腰,半天才缓过气来。
“少爷,我怕再不说您就要把自己憋死了。”
樱井想今晚的他肯定是病糊涂了,漏洞百出,丢脸丢到家了。
笑声停了一会,二宫坐下来,边收拾东西边随口问他:“少爷是不想我搬过来吗?”
复杂的情绪相互拉扯,樱井一个犹豫,错过了回答的时机。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就跟切叔说一下,大概是他会错意了……”
二宫的声音淡淡的,听不出情绪起伏。
“少爷继续睡吧,已经很晚了。”


重新归于平静的房间里没有一丝声响,樱井虽然闭着眼,外界感官却如雷达般敏锐,捕捉着二宫的一举一动。二宫则是沉默着不停给他换毛巾,相互间有种不说话的默契。
樱井在心里计算二宫换毛巾的次数,他能感觉体温逐渐降了下来,每次交换的间隔也在延长,一直到身边的人没了动静,响起了小小的呼噜声。
樱井手肘撑着床板,小心翼翼地移动上半身凑过去,近距离看见了二宫安稳的睡颜,背弓着,身子伏成小小的一团,随着呼吸规律地起伏着。
樱井想了半天,还是把被角往那边匀了点,越扯越多,最后索性把二宫和自己包在同一个被窝里。
他动作极轻极缓,可二宫还是挣扎了会还是醒了过来。樱井有点受挫,心想这人的睡眠怎么就这么浅呢。
“少爷?”二宫手向外攥着被角,茫然地看向近在咫尺的樱井的脸。
樱井垂下眼脸注视着二宫,两人都不禁放慢了呼吸,但还是有气息像羽毛一样拂在脸颊上。
樱井说:“没关系吗?”
“嗯?”
“那天你很生气。”
二宫似是没料到他会提起那天的事,或许也是没想到他会这么在意。那天樱井前脚刚走他后脚就开溜了,这几天也刻意避开了他,谁知道他竟然一直惦记着。
“我忘了。”二宫选择装傻充愣,樱井愣了一下,然后意识到他在逃避问题。
“我知道就算我问你,你也不会告诉我。”樱井自嘲地笑笑,“毕竟是我强迫你在先,而且你一点都不怕我。”
他的声音很软,和平时说话的声音很不一样,没有了刻板的严肃和不容商榷的果断,在黑暗的掩护下褪去了外面那层顽固的皮,露出柔软的内核,就像那半缸子热水,浸泡着二宫,温暖传到四肢百骸。
“可我还是想问你,”樱井继续说着,像是有些害怕停下来后只剩大段的空白,“那些都是谁干的,你跟我说,我可以帮你。”
“少爷为什么要帮我呢?”
“啊?”
“少爷并不像是会管闲事的人,为什么要帮我一个佣人呢。”
他的确不是那种爱管闲事的性子,一直以来他都把立场划分得很明确,不喜去掺和外界的事,也懒得去关心不熟悉的人。
说他冷漠也好不近人情也罢,他不会像妹妹那样因为同情心就收养一只来历不明的流浪猫,也不是做出把闯进墙里的下等人好好送回去这种事情的人。
可是他捡到了晕倒在草地里的二宫和也,不小心撞破了他一身伤疤,那触目惊心的场面总是猝不及防地在梦中出现,和二宫眉眼弯弯的纯真笑容叠加在一起,醒来之后心里空落落的,好像有什么东西忘在了梦里捡不回来了。
他没法不在意。
樱井注视着二宫的眼睛,即使在黑暗中也宛若水潭里的月牙,清澈明亮,让人过目难忘。
“因为——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樱井翔的人了。”
樱井露出了他最拿手的,带着点小骄傲,但又不自满,意气风发的笑。虽然黑暗的阻碍下根本看不清他的表情,可他的话掷地有声,虽然小声,但一字一句敲打在二宫身上。
他的手就挨着二宫的手,隔着一点微妙的距离,总是若有若无地相触,然后手指头就被人捏住了。
“谢谢。”
他没说话,只是用力地回握着。




评论(8)
热度(95)

© 一瓶盐味芬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