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盐味芬达

维他柠檬茶超好喝

【Y2】幸运星 (尾声)

写完啦~ 

前文戳    

阅读感谢


    ———————— 

    


    樱井站在一家装潢不俗的法国餐厅门前,深呼吸了几口后,推开门走了进去。


    向服务员报上名字之后,他被带到了角落里的一张桌子前,桌边等待的女性看见樱井的瞬间脸庞一下被点亮,难掩激动之色,她站起身,黑色短裙下两条腿又白又直,春天的晚上夜风很重,但没有任何保暖措施,从头到脚都是精心装扮。 


    樱井把大衣交给服务员后,对她礼貌地点头致意,又绅士地拉开座椅请她先落座。


    桌上提前斟好了两杯红酒,插在冰桶里的红酒瓶上贴着昂贵的标签,女生打了个响指让侍者拿来菜单,她则撑手笑眯眯地看着桌对面的樱井。


    樱井努力不去在意对面人那赤裸裸的眼神,把注意力放在了这家店的菜品上。


    这家店他是倾心已久,一直没找到时间来品尝,所以当女生询问他约会地点时,自然就提了这家店的名字。可他疏忽了,这家店除了菜色质量高乘外,还因为浪漫典雅的布置深得小情侣们欢心,入座后他才发觉周围几乎全是一对对的,管弦乐队演奏着悠扬的乐曲,刀叉碰撞声中夹杂着恋人们轻言软语的调笑声,烛光摇曳,做足暧昧的派头,也难怪女生很快融入这氛围中,不停对他眉目传情。


    两三杯红酒下肚,料理又十分合他口味,樱井也从一开始紧绷的状态渐渐放松下来,聊天时嘴角逐渐浮起笑意。


    女生看他渐入佳境更是喜上眉梢,传杯换盏之间装作不经意把纤纤玉指覆上樱井的手。


    这下樱井清醒了。


    他坐直身体不假思索地缩回手,女生杵在那里,本来融洽的气氛一下降到了冰点。


    两人僵硬地对峙着,女生起身打破僵局说去一下洗手间。


    人一离开,樱井的手机就震动起来,显示屏上亮着小原的名字,他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接通。


    “翔桑~”那头的声音挺愉快,“约会怎么样啊?”


    “唔……还行吧。”


    “那女孩的推特我看了,跟你爱好很相近啊,旅游啊健身啊,最近看的书也很有品位,和你应该挺聊得来啊。”


    “大老板啊,”樱井微微放松倒在椅背上,语气很无奈,“您真的很闲啊还去视奸别人推特,这算是提前步入退休生活了吗?”


    “想要我退休,那估计比你找个女朋友还难。”


    “…………”


    玩笑话说够了,那边的人换上正式的口吻:“翔桑,我打电话来不是说这些闲话的。”


    “嗯。”樱井应了一声。 


    “其实你跟我说你要去赴约,我挺惊讶的,真的,难道我那番话真把你个榆木脑袋说开窍了吗?”他咂舌,“既然你决定踏出这一步,就不要再打退堂鼓了,你的生活也该继续往前看了。”


    “那是个好女孩,你会得到一个happy ending的。”


    电话切断良久,樱井还是发着呆,女孩从厕所回来递给他一个化解尴尬的笑,他才抓抓头发重新打起精神,但小原的话一直在脑里打转。


    他现在面临两种结局。


    倘若接下来他不再拒绝女孩的亲近,顺水推舟发展下去,他们或许会像世间千万男女那般开始约会,交往,可能一开始不够投入但那也无妨,相处久了他们会越看越顺眼,他会觉得这种生活过着也挺舒心,虽说少了独居时的自由但每晚回家不用再面对冷清的厨房,不用再在同学聚会时和成家立业的好友找不到共同话题,不用再宿醉后发现自己躺在沙发上蜷了一夜身上连条毛毯都无迹可寻。


    但也不排除他们会吵架,会闹分手,可能他会消沉一段时间,但既然能接受第一个,那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一直到他觉得,啊,差不多就可以了吧。然后他会准备一个秘密的求婚,虽说女生可能早已察觉但还是会贴心地挤出感动的泪水,在欢呼声中戴上镶钻的戒指。他们会奔波于婚礼的筹备,亲友的祝福多到耳朵起茧还是要维持体面的微笑,忙于生计的劳累总有一天会磨平往日的激情,但那至少是世人眼里的体面生活,而不是一个等待了七年却毫无回音的飘渺的梦。 


    比起说是选择了向前走,更不如是说选择了从寂寞中解救出来,从每晚傻傻对着星空说话的日子逃了出来,何况那都是穿越几百万年才到达地球的星光,大概是过了保质期所以听不见他的愿望,所以现在派挚友来提醒他;选择眼前的人吧,你不会后悔的。

 

    “……流星雨。”


    “はい?”


    樱井沉浸在心事里,只听清对面人话里几个关键字,他低下头不好意思地说了声对不起,还好女生没在意,好脾气地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听说下个月有流星雨。”


    “啊,是吗。”


    “樱井桑会去看吗?”


    “唔……大概……”


    “我记得大概是,七年前?”女生回想着,“我和当时的男朋友一起看过一场流星雨,真的是非常壮观呢。”


    “是吗……”樱井喃喃自语,眼睫毛轻颤。 


    “我们大半夜开车到郊外的山上,没想到夏天的晚上山上会那么冷,我们就裹着一条毯子在草地上等,等啊等,终于是在快要睡着之前看到了,”女生的大眼睛里浮着点点光,“跟我想的不太一样呢,特别快,一道道白光刷地划过天际,我赶紧低头许愿,生怕错过了。”


    “我还记得当时许的愿是能和男朋友一直在一起,”她低下头,弯起嘴角,“可后来还是分手了,那时候就开始觉得,向流星许愿这种东西真是无用啊。”


    “樱井桑,七年前的流星雨有去看吗?”


    默默听着的人回过神来,摇了摇头。


    “果然呢,我就觉得樱井桑应该是不会相信这种东西的人。”她挑挑眉不屑地说:“都是些小女生才会相信的玩意呢,太不切实际了。” 


    樱井若有所思地笑起来,“以前的我确实是这样的。”


    女生听出他弦外之音,停下刀叉。


    樱井一本正经地说:“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这个说法,人一生的好运气和坏运气都是相互平衡的。” 


    女生斟酌了一下,礼貌地说似乎有听过。


    “现在我们会坐在这里,是因为我在车站捡到你钱包了吧?”


    “是……” 


    “可能你会觉得我是个好人,但我要说实话,在某种意义上我做好事都是为了积攒好运。”


    “欸?”


    “在巴士上把位置让给别人坐,大街上遇到拿很多东西的人会主动去帮忙,每年都会定期捐一笔款,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去参加一次志愿者活动……诊所里的人都说我爱心泛滥,但我做这些事其实都是在积攒人品,换好运气。”


    “换好运气,为了什么?”


    “嗯,因为我有件很重要的事要向星星许愿。”嘴里说着幼稚的话,脸上的神情却真挚到让人无法怀疑。


    “我说我以前是不信这些东西的人,但现在不是的了,”他无所谓地笑着,“这是我最后的,唯一的希望了。” 


    “嗯……”


    


    之后两人没再聊相关的话题,和平地结束了晚餐。


    接完账后女生问樱井接下来有什么打算,繁华大街上来往车辆带起风,吹起她的裙角,女生边说好冷边往樱井身边凑,不动声色地挽上他的手,半边身子靠着他,亲昵地提议道:“要不要去我家?”


    樱井愣了一下,抽出手臂后退一步,拉开距离。


    “……对不起。”


    女生精致的笑僵在脸上,眼里带上几分寒意。她从来不缺追求者,更别说在一晚上被人三番两次拒绝了。


    “其实今晚这餐饭我是准备告诉你,我现在还不想找女朋友,以后……不用每天跟我发短信的。”樱井硬着头皮把憋了一晚上的话讲出来,心里忐忑不安。


    “你把我约出来,就是为了拒绝我?”女生甜美的声音因为生气而微微发抖,“樱井桑,你这么做有点过分了吧。”


    “嗯。”樱井面对指责不置可否,坦然道:“你可以说我过分,我就是要让你明白别对我抱有什么希望,免得造成今后更多的伤害。” 


    女生蹬圆眼睛看他半天,半晌后终于撑不住爆笑出声,倒是弄得樱井不知所措起来。


    “你真的是个奇怪的人呢,”她擦着眼角的泪花,“一般来说没有男人会对女生说,‘别对我抱有什么希望’这种话吧,你还真是诚实得可怕。”


    樱井挠挠头,讪笑着,他想起什么,叫了声女孩的名字,“关于那场流星雨。”


    “嗯?”


    “你不是说七年前,流星没能实现你的愿望吗?但是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很怀念那段时光吧,”他想起女孩谈起往事时嘴角堆满的笑意,“喜欢一个人的心情,是很珍贵的吧。”


    女生收起了笑,樱井认真的脸让她有点鼻酸。


    “所以下个月的流星雨找个你喜欢,也喜欢你的男生去看吧,”他伸手指着自己,苦笑道:“那么珍贵的感情,就不要浪费在我身上了啊。”


    女生呆呆地看着他,片刻后挪开目光,故意拖长腔调:“知道啦——”路边七彩的灯倒映在她眼底的湖泊,闪闪发光。


    目送女生坐上出租车,樱井站在路边冲她挥手告别。


    “樱井桑!”


    女生摇下车窗,对他大声喊:“如果有喜欢的人,就不要轻易放弃吧!”


    樱井由衷绽开笑脸,学着她那样回喊:“知道啦——”


    


    樱井翔面临着两个结局。


    可他一如既往选择了比较喜欢的那一个。 


     


    大街上人头攒动,熙来攘往的人群像潮水般,霓虹灯闪着绚烂的光,而刚刚结束一场糟失败约会的樱井翔,只身一人站在餐厅门口一时不知去处。


    要是被小原知道他今晚干了什么,肯定躲不过一顿臭骂。想到这里他就心烦,手伸进兜里摸出烟准备点燃一根,凉风拂过打了个哆嗦,裸露在空气中的皮肤被激起一阵小疙瘩,他才想起来围巾被落在了餐厅。


    折回餐厅向服务员说明情况后,服务员礼貌地从柜台下拿出一个纸袋,樱井的围巾好好地装在里面。


    “谢谢。”他感激地接过纸袋,准备转身离开。


    这时,餐厅的一角传来嘈杂声,有人大声嚷嚷着什么破坏了餐厅和谐的气氛,引得周围客人纷纷投去不满的目光。


    “我明明点的是羊排,怎么给我上成牛排了呢!”一个中年男人拍着桌子冲桌边站着的人吼着,“现在就给我换!不行就叫你们经理来!”


    被他训斥着的人也不生气,仔细检查了一遍订单后不紧不慢地说:“可是您点的确实是牛排呢……”


    “你想说是我错了吗?!”


    前台的服务员看架势不对,伸长脖子想探明情况,余光里瞥见柜台前的人还像半截木头般愣愣地戳在那儿,手里的纸袋都被他捏变了形。


    “客人?您还有什么事吗?”她疑惑地问,却得不到回应。


    樱井发痴般直直盯着不远处那个小小的身影,全身的血液都在听见那人声音的瞬间凝固了。 


    “客人……”服务员的话还没说出来,樱井就像阵风般冲了过去,纸袋被丢在了地上。


    他跑到那人身边,抑制住把他强硬扳过身的冲动,紧紧攥着拳头,说话的声音抖得不行。


    “kazu?”


    那人身子明显颤了一下,没有回头。


    还在撒泼耍赖的男人看着突然冲出来的樱井,不满地皱起眉头:“你是什么人?”


    樱井充耳不闻,死死盯着身前的人,双目充血,“kazu,是你吗?”


    “欸我问你话呢……”男人不依不饶地追问着,吵得樱井本就急躁的心里腾地窜起无名火,他掏出钱包重重摔在男人面前,怒吼着:“你这单老子给你买了,tmd给老子闭嘴!”


    整个餐厅都安静下来,连管弦乐队都停止了演奏,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息。


    身前的人终于有了动作,他叹了口气,捡起樱井的钱包,缓缓转过身来。


    他的动作一帧帧地在樱井眼里被无线放慢,生怕漏过了一丝细节。直到他整个人都转过来,琥珀色的眼睛与樱井对视着,如秋日天空般清澈明媚。


    七年对于一个人来说,改变能有多大?


    可眼前的人从眼睛到嘴巴,连同下巴处的那颗小痣,都与过去如出一辙。昔日的少年气是沉淀了几分,看似稳重了不少,可眼底还是有股藏不住的机灵劲。


    从头到脚都再熟悉不过了,此刻站在面前的,是他的二宫和也。 


    樱井伸出手,颤颤巍巍地向前伸去,又怕是惊扰了这梦,怕碎了一地。 


    可二宫先于他一步,把手里的棕色皮夹放到樱井手上,“先生,请把您的钱包收好。”语调平静,话里满是生疏。 


    樱井握着钱包愣住了,二宫又转身对中年男子鞠了一躬,“客人,我马上帮您换羊排,请稍等,实在是不好意思。”


    他端起餐盘,擦过樱井的肩膀,樱井如梦初醒挡在他面前,急切地说:“kazu,你……”


    二宫停下脚步稍微侧身,抬起眸子不带感情地看他一眼,“先生,请不要妨碍我们营业。”


    “可你明明就是二宫和也,”他不死心地抓住那人的肩膀,“你为什么要装作不认识我。”


    “先生,你弄错了。”那人冷冷地说:“我不是二宫和也。” 


    “你胸口的名牌写着呢!”樱井急了,耍起无赖来,就是不愿意放过他。


    他叹口气,“我叫kazuya,不是kazunari。”


    然后端着盘子,看也不看他一眼,离开了。 


     


    樱井站在原地像被人从头到脚浇了一盆凉水,大脑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周围的人叽叽喳喳议论着,用同情的目光看着他,他像具失去灵魂的躯壳般脚步虚浮,连之前闹事的大兄弟都忍不住伸手扶了他一把。

 

    他失魂落魄地走回前台,捡起掉在地上的纸袋,目睹了一切的前台服务员关切地问他:“客人,您没事吧?”


    樱井勉强笑了一下,“没事。”他看了眼二宫离开的方向,收回目光的时候被餐厅一面墙上挂着的东西吸引住了视线。


    他走了过去,站在那面贴着「员工风采」墙前,眯起眼睛仔细扫视过那一排悬着的相框,眼神最后锁定在一张照片上。


    



     


     二宫换上衬衫牛仔裤,把脱下的制服挂在柜子里后,挎着单肩包和同事们挥手告别。


    深夜的大街上静悄悄的,除了便利店以外的店都一片漆黑,他深吸一口气踏上去车站的路,还没走两步就被人抓住手腕拉进了路边的小巷子里。


    他吓得想大叫,可鼻子里钻进一股熟悉的香味。他镇定下来,借着朦胧的月光看清了劫匪的脸。  


    劫匪借着身高差把他堵在身体和墙壁之间,手肘抵在耳边,眼对眼隔得很近,呼出的热气喷洒在脸上,低声问他:“为什么要装不认识我?”


    “都说了你认错人了……”二宫低头嘟囔着,不耐烦地想推开他,但不安分的手很快被抓住,下巴被另一只空着的手捏住,逼得他抬起头来。


    “你是不是看见我和别人的约会,所以生气了?”


    “我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劫匪扳住他的下颚,脸背着月光凑近,用嘴巴堵住了他的狡辩。


    小声的抱怨逐渐消失在纠缠的唇中,等二宫意识到自己在主动迎合的时候已经晚了,他感觉到那人的气息越来越急促,捏住下巴的手滑下扣住他脖颈,不断加深这个吻。而两人握着的手十指紧扣,缠绵至极。


    他又气又羞,索性发狠咬住嘴里含住的另一张嘴,沉浸于亲吻中的人吃痛,吸了口凉气倒退两步。


    “你什么时候学会咬人了,kazu。”樱井捂着嘴角委屈极了,口腔里渐渐弥漫出铁锈味。


    “谁是你的kazu。”二宫还不解气,伸手锤了他一下,拔腿就要走。樱井哪里舍得,大手一拦就把他紧紧箍进了怀里,把他脸埋进胸膛,下巴顶在他毛茸茸的脑袋上。


    “kazu,”他抱着怀中失而复得的珍宝,哑着声音,逐字逐句:“我一直在等你,我好想你。”


    怀里拳打脚踢的人停了动作,手垂在身边半晌,抬起,环住了樱井的腰,形成了一个最契合的拥抱。


    “咻酱,我也好想你。”


    樱井的眼泪刷地就流了下来。


    这一声呼唤他等了七年,终究还是被等到了。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为什么不来找我。”


    “我怕。”


    他怕七年后物是人非,樱井早就忘记了他过上了新的生活,他怕自己像七年前那样不管不顾地闯进樱井的生活,然后把一切都搅得一团乱。 


    今晚在餐厅,他看见樱井款款走进来,就像初遇那般毫无征兆。他长成了立派的大人,和年轻靓丽的女人举起红酒杯共饮,他躲在暗处看着,不争气地红了眼角。 


    “……你把人家约出来,就是为了拒绝别人?”听完樱井的解释,二宫不知道该作何表情,早知道在见到第一面时他就该扑上去,渴望的东西近在眼前却不能靠近的痒痛感快把他折磨得发狂。 


    樱井吻了吻他的发旋,“你不会再走了吧。” 


    “嗯,”二宫攥着他的衣角,“想走也走不了了,我现在已经不是幸运星的人了。”


    “什么?” 


    “我抗争了七年,终于让他们同意把我开除星籍,这辈子都不能再回去了。”他闷声说:“我现在有的只有喜欢你了。我只要喜欢你就够了。”


    他抛下了一切,翻越浩瀚宇宙回到地球,只为了追寻七年前那个夏末的奇遇。


    樱井把怀里的人收得更紧,一时说不出话来。 


    他在黑暗的宇宙中穿行的时候,心里在想些什么?


    如果樱井已经放弃等待,那时候他一个人在未知星球能怎么办?


    还好,一切都不算晚。

 

    “看来我每天向幸运星祈祷,求它把你还给我是有用的。”


    “有用什么有用!”二宫直起身气鼓鼓地看着他,抬腿踢了一下他的小腿骨,“你知道我交了多少罚款吗!我毕生积蓄都搭进去了!”


    樱井马上表明坚决的立场:“我全部赔给你,我的都是你的。”


    “……这还差不多。”他满意地笑着,把脸又埋进樱井怀里,深深地吸了一口恋人身上好闻的味道。


    “对了,你怎么知道我在骗你的?”


    樱井揉搓着他的耳垂,洋洋得意地说:“我看到了你挂在墙上的照片。”


    “啊,”二宫无奈地笑起来,“疏忽了……”


    洁白的墙上悬着的相框里,二宫站在一棵盛开的樱花树下,伸直的手比着小树杈,身边猫着背的老头不自然地扯起嘴角,两人对着镜头摆着大大的笑脸,身后金灿灿的油菜花烂漫着,延伸到远处,交相辉映着晴朗的蓝天。



    


    


    ——人这一生,好运和坏运相互平衡着,世界才能正常运作着。


    这世间或许本就不该存在什么幸运星,但真实存在着的是身边的你,和我心意相连,命运相牵。


    “能够遇到你,就花光了我这辈子所有的运气。”


    所以今后的日子不管是甜是苦,都好好地走下去吧。


    一起。 


    


    -end-


    


    ————————


   


    


    xgg的生贺我怎么可能写be

    请小可爱们收起你们的大刀,原来我在你们心里是这样的人(哭晕

     

    


评论(41)
热度(3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瓶盐味芬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