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盐味芬达

维他柠檬茶超好喝

【Y2】线香花火

前男友梗(第一次写这种有点慌)

不虐,请放心食用

这个月考试扎堆,摸鱼艰难(抹泪

阅读感谢


————————————————



二宫弯腰去掰电风扇的头时从玻璃柜台的反光里看到了自己,手里的动作不自觉变成了捋前额的头发。


“是不是剪得太短了啊……”他一边在心里嘟囔着一边坐回柜台里面,被摆正对着自己的电风扇送来一阵凉风,吹散了几分酷暑的炎热。


店门被拉开,门檐挂着的铜铃叮里当啷地响起,一位中年妇女挎着皮包走进来,手里拿着收好的遮阳伞。


“欢迎光临~”店长放下手里的货物迎上去招待客人,二宫继续伏在柜台上对着账本苦战,铅笔的笔头被他咬得坑坑洼洼的。


二宫大学毕业的暑假,因为在就职前一直是无所事事的状态,就被朋友拉来自己开的烟花店里帮忙。


细细的说话声从外面传来,被电扇转动的声音盖得听不太清。


“是吗……儿子的婚礼呀……”


“啊是吗……那这种怎么样……”


被八月的空气里化不开的浓厚热浪和账本上复杂的数字折磨良久,二宫揉揉昏胀的头,不经意地往两人那边看了一眼,视线却再也无法离开了。而打扮得体的妇人微微欠着身听店长给自己介绍产品,时不时点头神情很认真,丝毫没有发现二宫笔直的视线。


几乎是看了一个世纪那样漫长,二宫在妇人走向收银台时还是蹲下身藏住自己,他埋着脸摒着呼吸盯着手上的账本,密密麻麻的数字仿佛变成了蚂蚁爬在他的心口,痒得不行。


店长站在旁边和妇女核对订单,是为了儿子的婚礼购买的婚庆烟火,选了好几种都是店里最贵的牌子。二宫一直蹲到脚发麻才听到头顶传来确认的声音,然后是妇人告别离开的脚步声。


“Nino你干嘛?”店长奇怪地看着脚边蹲着的人,然后被二宫扯过手里的订单,那人的眼神贪婪地扫过纸面,眼里闪烁着微妙的光。


二宫松开订单,一屁股坐在店里的凳子上,不真实的感觉伴着浓浓的疲倦向他袭来,店长疑惑的视线落在他木楞的脸上。


“我出去一下。”不等人反应过来,二宫推开柜台挡板迈着匆匆的步伐向门口跑去,铜铃单调的响声中只留下一个仓促的背影。





二宫三步做两步一路小跑赶上撑着太阳伞的人,匀着起伏的胸口拍拍那人的肩,轻声喊道:“樱井太太。”


妇人回头看到身后的人,诧异地瞪大眼,一时难以应对他突然的出现,尴尬的气氛中只有二宫喘着粗气的声音。


“那个……”二宫叫住了人又不知该说什么,两年未见的陌生感让他忘记了原本说话的方式。


“我就在刚刚您去的那家店打工,”二宫指指身后的门面,解释半天还是深吸一口气,决定直接问出心中纠结的事:


“您儿子要结婚了吗?”


妇人的神情变得尴尬起来,张着嘴干巴巴吐出一个“是。”然后便像消了音一般切断了所有信息。


二宫不知道自己是该哭还是笑,再待下去只会让对方更加尴尬吧,他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后退一步朝妇人鞠了一躬,然后转过身飞速离开了。


推开店门,二宫像丢了魂了一样走进来,带了满身八月天的闷热与潮气,他走到半路突然呆住,站在店中央忘记了前进的方向。


店长唤了他一声,没回音,只得又放下手里的东西走过来,边问他到底怎么了。走到二宫身畔时听见他小声在嘟囔:“这么热的天怎么空调坏了啊,热死了……”


店长松口气,无奈地说:“下午就会找人来修的,先忍忍嘛。”


“可是真的好热呀……”


“我知道热啊……等等Nino,”


“不就是天气热一点,你哭什么呀……”






二宫在夕阳余晖里拉下卷闸门,背着包徐徐走在人行道边,忍不住故意去踩白色地面上的灰色格砖。


然后脑海里就响起了那人一贯的埋怨声:“Kazu你也帮我提一点东西嘛,重死了。”


回忆里的二宫专心踩着人行道上的特定砖块,导致步伐摇摇晃晃的,还不忘拉长声调去气后面提着购物袋气喘吁吁的某人:“我不,我就不!”


二宫使劲拍自己脑袋,想把那突兀出现的回忆的碎片从意识里拔出。我就知道。他挫败地在心底埋怨不争气的自己,就知道会开始回忆从前,明明是那么久以前的事却依然鲜活地像发生在昨天。


而一直止步不前的却好像只有自己,在没有二宫和也存在的时光里那人也还是活得那么潇洒肆意吧。


回到家里二宫想钻进房间,却被妈妈叫住让他帮忙去阁楼找吸尘器。二宫蹲在狭小的阁楼里努力从一堆纸箱里找装着吸尘器的包装盒,还是不小心得碰翻了个纸箱,里面的书噼里啪啦掉了一地,溅起不小的灰尘。


二宫捂着鼻子嫌弃地捡起地上的书,在昏暗灯光照上书封面的瞬间他下意识屏住呼吸,回忆裹挟着风声向他呼啸冲来,冲散了书封面上的灰尘露出过去时光的一角。


下楼的时候二宫手里除了吸尘器还抓着那本书,他捧着书回了房间,摸着封皮小心翼翼地怕碰坏了它。


和樱井翔的初遇就是因为这本书呢。


三年前的某一天,二宫在打开电脑时发现了封未读邮件,发件人的名字很是熟悉。双击点开,他发现这是一封邀请信,邀请自己去参加一个书展,书展上会有某知名作者的签售会。


邀请二宫的人不是别人,正是他最近在网上认识的一位同好,两人在一个读书论坛里因为在同栋楼里回帖频繁而渐渐聊了起来,没想到是一拍即合,两人对书的品味和兴趣有着奇妙的契合,但又各执己见,同一部作品这两人总能有不一样的见解,每次聊着聊着就开始吵,都是一副非要让对方同意自己观点的凶狠架势。


虽说在那些个夜晚,在被窝里捧着手机隔着网络和一个陌生人拌嘴的二宫,嘴角凝着的笑怎么也散不去。


 「你这个思维方式太跳跃了,都把我绕晕了,我要睡了。」 


 「说不过就跑,是你的风格。」 


 「谁说我说不过你的,来来来我们再从头理起。」 


 「啊好困好困,S.S桑晚安~」 


发完最后一条消息,二宫握着手机在黑暗里咯咯笑出声,捉弄人的快感萦绕在心头,不用想也知道那人正在键盘上冲自己使劲敲着感叹号。


靠网络牵着的这段缘分竟然要照进现实了,二宫心里忐忑又期待,忍不住把和S.S桑的聊天记录翻出来回味,边在脑海里勾勒那人的模样,他会是什么样的都想过,但不变的是两人一见面肯定就会互相看不顺眼继续吵着谁也不让谁吧。


如果那时的二宫有遇见未来的能力,肯定会羞于自己单纯的想法的。


见面的日子到了,二宫在约定时间怀抱着约好的书站在书店门口等着,一双眼滴溜溜绕着路过的人打转,猜测谁会是等待着的人。终于等到那人出场时,天地间都仿佛暗上了几分来衬出他天生自带的追光效果,他穿过拥挤的街道撇开身后面容模糊的路人,款款站在二宫面前,指着二宫手里的书挑眉问:“N.K桑?”


二宫喉咙像是打了结,半天滚出一个是,然后继续说不出话。


这个人比脑海里想的一百种样子,都还要好看上一百倍。


S.S桑本名叫樱井翔,“职业是律师。”他自我介绍道。


“啊怪不得你说话那么有条理性……”二宫搓搓手,鞠了个幅度不大的躬,“初次见面我叫二宫和也,职业是大学生。”


“你还是学生?”樱井表情像是捡到了宝,二宫也不知道他在开心什么。


双方介绍完后的短暂沉默里,两人同时开口:


“你一个律师为什么那么喜欢看都市情感小说——”


“你一个大学生为什么那么喜欢看哲学著作——”


话音未落两人相视一笑,空气中的尴尬瞬间融化。二宫好笑地指着手里的书:“这类书你还真是百看不厌。”


“所以我才约你来参加这本书作者的签售会啊。”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书店,店里的空地上围起了一排排的座椅,最前方立着的宣传板前摆着桌子,主持人正在引导书迷们有序进场。樱井自然地拉着二宫的胳膊站在了队伍中间,二宫顺着自己胳膊上那只好看的手一路向上看,剪裁讲究的深色格纹西装熨烫得服服帖帖的,把眼前人的身形勾勒得很挺拔,打理好的头发一尘不染,每根毛发都在自己的岗位毫不松懈。他低头看看自己大两码的宽松T恤和破得露出膝盖的牛仔裤,揉着自己的一头金发,觉得这实在和自己想的差太多了。


但主要的问题并不出在这里。办签售会的作者是位知名的爱情小说作家,读者基本上都是青葱少女或成熟少妇,一群莺莺燕燕中的两个大老爷们真的很难不吸引众人目光。


樱井在周围过于频繁的侧目中看看自己又看看二宫,嘟囔着:“果然不该穿西装来吗?早知道下班换了衣服再来了……”


二宫扶额,这人怎么看着那么精明反应却这么迟钝呢?他悄声伏在樱井耳边说:“你没有发现这里除了我们两个其他人都是女的吗?”


“啊真的诶,那怎么办?”


“你问我干嘛,是你约的我啊。”


就在二宫以为樱井是在努力思考离开签售会去哪里打发时间时,樱井却径直拉着他进场坐下了。


“哈?”


樱井对着二宫不解的目光,展颜笑得很真诚:“我喜欢这个作者啊,当然要参加签售会吧。我这个人对喜欢的东西很执着的。”


二宫有点小小的感动,但这并改变不了眼前让他抓狂的事实。


“所以你就拉我来第一排坐着吗!”




后来的樱井翔真的像他说的一样,对喜欢的东西表现出了异于常人的执着。


比如在他执意把二宫和也追到手这件事上。


“我们交往吧。”


“这不算追求人的话吧?!”


“可是我想和你在一起。”


“我还是学生啊樱井桑,你不觉得自己有点禽兽吗!”


“觉得,但是我乐意。”


比如在执意要二宫搬来他家一起住这件事上。


“你和我一起住吧,我不收你房租还接送你上下学。”


“……那你图什么。”


“我图我每天可以看到你。”


比如在他执意要二宫别熬夜打游戏这件事上。


“你别玩啦我想抱着你睡。”


“…………”


“Nino~Ninomi~Kazu~”


“…………”


好吧,最后这件事再怎么坚持也是二宫不退让的底线。


二宫也不知道怎么见了一次网友就把自己给搭进去了,还好这个男朋友除了饭量大了点唠叨了点不爱收拾了点,其他的方面都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好,虽然嘴上从来不夸他,但两人在一起的那一年时光,二宫在那个1LDK两人共同的家里过得挺快乐的。


可惜再好的梦,也有醒来的那一刻。


二宫和也睁开眼睛,把打开的书从自己脸上挪开,眯着眼睛适应着窗外洒进来的阳光。昨晚躺在床上看着书不知不觉就睡着了,衣服都忘记了换。


他摸着书脊,黑色的字在自己手指下温吞如流水。


《线香花火》,樱井翔当年最喜欢的一本书。


他把书翻到第一页,白底上黑色油性笔签着作者的大名,末尾写了个“To Sakurai”。


这应该是他和樱井翔现存的唯一联系了吧,毕竟自己当年把他送的东西都丢了,没想到单单落落它,在自家阁楼上落了两年灰。


两年的时光匆匆流逝,物是人非世事改变了很多,有的人远了有的人面容模糊了。唯有这白纸上印刷的铅字,藏在其中的世界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又谦逊,不曾为时间改变分毫。





“Nino,你现在没事吧?”


“嗯?”二宫抬起头,“没事啊。”


“那你去送一下货吧,我都装在车上了。”店长不由分说塞过来一张纸条,地址是都外郊区有名的教堂,婚礼圣地。


二宫立刻就想拒绝,店长把棒球帽扣在他头上,低声说:“去看看吧,有些事亲眼见了才知道心里怎么想的。”


二宫压着帽檐,闷闷应了一声。


扶着方向盘,货车平缓地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灰色的道路一眼望不见尽头,在这枯燥的旅途中二宫的手指有节奏地敲着方向盘的皮革,思想又开起了小差。


在两人还谈着恋爱时,二宫有次提前放学,看着还不到樱井来接他的时间,就突然心血来潮坐了电车去了樱井上班的事务所。


事务所在一栋挺气派的大楼里,大门前宏伟的石柱上挂了牌匾写了事务所名字,二宫玩心大发,突然拉住路人让他帮自己和那几个烫金大字拍个合照。路人好脾气地帮二宫找了几个角度,全方面地记录下了他灿烂的笑脸。


路人把手机递回来时顺口问了句这里有什么特别的吗,二宫边翻着照片边随口说这是我男朋友上班的地方。


身后传来咳嗽声,二宫回头看见自己口里的男朋友站在高一级的台阶上,掩着嘴藏不住笑意,耳尖更是染上了百年一见的红晕。


当天回家的途中二宫可是被好好调戏了一路,直到回了家被樱井抵在玄关处的墙壁上,嘴巴贴着嘴巴的时候,樱井还在说:“你今天叫我什么来着?”


二宫微微抽动嘴角,在几乎没有的距离中艰难冒出一句:“大色狼。”


樱井嘴唇下滑,一路往二宫锁骨的方向溜去,二宫被蹭得痒忍不住惊呼一声,有点怕事情的走向被自己挑拨远了。没想到樱井略过重要部位一路直接溜到了底,蹲下身自然地脱下了鞋。


他提着皮鞋看着还绷着身体紧紧靠在墙壁上,面色潮红的二宫,坏笑着说:“你那小脑袋里在想什么不纯洁的呢,小色狼。”


二宫气得鞋都忘记脱,一个纵身扑上去追打樱井。脸上的热度退不下去,两人笑得谁比谁甜。






二宫开着货车进了教堂大门,保安依照之前下达的指示安排他往教堂后院去。车子平缓驶过人群扎堆的热闹地时,二宫故意放慢了速度,眯起眼睛望着窗外。


想找到樱井翔简直不费吹灰之力,毕竟今天的主角自然要站在最显眼的地方。那人一身白西装胸前插着株满天星,八面玲珑地应付着各路来宾,笑得春风得意。


二宫看得移不开眼,突然就有点鼻酸。


我就知道不该来的,当面看到的冲击力简直比耳闻的强上太多,整颗心脏都仿佛在被小锤子敲打着,痛感一阵阵传来。他强迫自己专注看路,半边身子全趴在了方向盘上也抑制不住颤抖。


樱井翔这厢还在忙着和人打招呼,有人过来跟他说晚上宴会的烟花被人送过来了,要不要去检查一下。他点点头,和周围人解释后边整理着有些凌乱的袖口边向后院走去,距离那辆大卡车近了,他才看清敞开的后备箱门下有个小小的身影,撸着T恤的短袖子露出两条白皙纤细的胳膊,弯腰起身地卸载着大个子的礼花,看起来很吃力的样子。


再走进一点,他感觉这背影竟然越看越熟悉。


“Ni……no?”迟疑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二宫停下手上的动作,从头到脚逐渐僵硬,心里感慨着终究是躲不过。


他咬咬牙,硬着头皮转身,对上身后人探寻的目光。


“好……好久不见。”


樱井还处于震惊中,半天像死机重启一样从嗓子眼里蹦出一个“嗯。”。


的确是好久不见,但眼前的人一张娃娃脸并未改变一分一毫,只是,“你头发,剪短了啊?”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冒出这么一句,好像除了头发以外找不到寒暄的话题。


二宫不自然地抬手捋捋头发,决定要找工作的时候他就把一头金色长发染黑剪短了,前两天自己修了下刘海,成果有点失败。


顶着这么个失败的发型和前男友唠嗑什么的实在不是人干的事,所以二宫决定在樱井冒出下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前把工作先做好。樱井站在原地默默看着二宫的小身板忙上忙下,想上去搭把手却被二宫推了回来。


“你一身白,会弄脏的。”


沉默中二宫卸完了货,拿着订单和樱井核对了一遍确认数量无误后,抬起手关上了后备箱。他拍拍手上的灰,低着头不看樱井的眼睛。


两人对峙着都不开口,樱井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看得二宫觉得无由来的难过。当年从早到晚都有聊不完的话的两个人,谁能料到现在会变得面对面却连句问好都说不出呢。


太匆忙了,这个突兀的重逢不给人准备的时间,空气中唐突着大段的空白。


二宫站了一会,转身去开了车后座的们,弯腰探了上半身进去,摸索了一会儿重新直起身时手上捧了几个盒子包装得很精致。他抱着盒子走过来,示意樱井从他手上接过这些东西。


樱井抱着它们,垂眼看到盒子上几个龙飞凤舞的大字——「线香花火」。


“我在店里拿的,都是挑的好看的种类。”


“这是……?”


“翔桑,”二宫深深呼一口气,努力维持着脸上不堪一击的笑容,“新婚快乐啊。”


一瞬间樱井绷着的脸突然就塌了下来,从见面到现在一直包裹着自己的伪装悉数卸下,胸腔填满了咸涩的海水,心底弥漫着不明的情绪。


樱井脸上复杂的表情和眼里突然的示弱动摇了二宫的意志力,他有那么一瞬,仅仅就是那么一瞬,真的很想牵着眼前人的手拉他离开这里,两人一直逃得远远的,去一个谁也不知道的地方。


可是他不能,因为木已成舟。当初要是有这份坦率和勇气,也不会落得今天这样的局面。


他转身拉开车门,关门,系上安全带,发动汽车,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不带半分犹豫。他需要离开这里,离开有樱井翔在的空气。


没有再看窗外的人一眼,他驾驶着车离开了教堂,圣洁的地方,百合花环绕着的地方,唱诗班吹着小号,宁静的歌声冲出那尖尖屋顶的红砖房。今晚烟火会亮起,照亮夜空,铺天盖地都是对新人的祝福,他们值得被祝福,而自己应该选择悄然退场。


就像樱井翔当年最爱的那本书里写的一样,男女主角在多年后重逢,发现对方都已经过上了安静平稳的生活时,没有选择相认,没有狗血地抱头痛哭,没有埋怨命运的捉弄,没有追悔那些错过的时光,而是像陌生人一样擦肩而过,相互怀着对彼此的祝福,在心里静静地感谢曾经能携手度过那段轰轰烈烈的爱恨时光,然后珍惜当下,把目光投向了另一侧更重要的人。


知道了你过得很好,那我便不再叨扰。






话说当年两人分手前,曾约好一起去放线香花火的。


度假地点定在了海边,订好了酒店订好了日程,却因为樱井手头的案子提前了开庭时间一时不能抽身,只好全数作废。二宫独自一人在家挨过了那个短暂的假期,虽说都是自己之前通宵赶作业才省出来的宝贵时间。


等到樱井终于忙完了那个案子,二宫与他进行了一次很长很长的谈话,两人把掏心窝的话都说完了后,决定平静地分手。


并不是说因为没能放成烟花,也不是说可惜那作废的酒店,两人心里都很明白,那时的他们给不了彼此想要的。


类似的事发生了不止一两次,二宫觉得被浪费的不是自己的时间和金钱,而是在漫长等待中被消磨掉的信心。你满心欢喜规划好了一切,里面有想和那人一起度过的夏夜海滩,一起看过的烂漫星空,一起欣赏的绚烂花火,都如同肥皂泡般碎得无影无踪。他给了你幻想这一切的希望,却一而再再而三地把你推入不见底的绝望等待中。


倘若自己足够成熟,或许能够接受樱井正处于事业上升期必须分清生活主次的冷峻现实。可他做不到把自己大把的青春时光投注进一场看不见未来的恋爱中,还不如在越陷越深之前做好抽身离开的准备。


搬走之前二宫一个人穿着拖鞋在公寓院子里放完了之前准备好的烟火,随着黑暗中明明暗暗的光他的心也在渐渐冷却。最后把包装袋揉皱丢进了垃圾桶,再把配给自己的钥匙留在餐桌上给加班未归的樱井,坐上最终电车离开了那个住了一年的家。


也离开了樱井翔的世界。





二宫又在撑着柜台上的玻璃发呆,这种状态从他送完婚礼的那批货以来便经常发生。店长叹一口气,放下了手上总也理不完的货物。


“空调修好了,你怎么还是一副没劲的样子。”


“嗯……”


“今天没什么生意呢。”


“是哦……”


“那今天就提前下班吧。”


“啊?”


二宫终于回过神来看着店长,不知道这演的是哪一出。


“走吧,我们去看海,今天天气没那么热,出去放松一下。”店长脱下围裙,叫二宫进去把制服换成便服。


虽然丝毫搞不明白状况,二宫还是听话坐上了店里唯一的货车后座,反正自己也没什么想做的事,出去散散心也好。他望着阴沉的天,心想等会难不成要下雨。


车开了好久,二宫才意识到行驶的方向竟如此熟悉,这个方向指着的海滩,好像就是当年计划和樱井翔一起去的那个。一直到地平线尽头出现了那海,那海滩耸立着的唯一酒店屋顶,二宫才确信就是自己想的那个。


他心里觉得疑惑但表面上没说,一直到店长把车停进了酒店的停车场。


“你干嘛?”


“怎么了。”


“我们还要住酒店吗,今晚不回去了?”


“不好吗,奖励给我优秀员工的两天一夜的旅行。”


“……你发什么神经,工资都不给我。”


店长握着前台小姐递过来的房卡,拉着二宫上了电梯,二宫越走越觉得心里没底,等到打开门看到房里摆着的双人床时终于是忍无可忍了。


“等等,就一间房?”


“这个时候的海边酒店很贵的好不好。”


“什么啊,我才不要跟你睡一张床,你变态吗!”


店长撂下包,无奈地劝着坐立不安的二宫:“你放心吧我喜欢大胸长腿妹,对你没半毛的兴趣。”


二宫还是狐疑地盯着他,他只好举手投降,“我怕了你行吧,你自己在房间里待会,我出去转转。”


等店长离开酒店门传来落锁的声音,二宫心里还是没底,他掏出掌机打了一会游戏却迟迟无法进入状态,只好丢了游戏,拿了房卡决定也出门转转。


海滩边零星有游客的身影,八月理应是旅游旺季,可今天一整天天空都是昏昏沉沉的,实在不是个晒太阳的好时候,等会保不准还要下雨,浪一来更是别想游泳了。


他在海滩边走了一会,看沙子细腻,索性脱了鞋光脚踩在沙滩上,腻滑的触感弄得脚底板痒痒的,心情一下就变好了不少。


果然人还是需要近距离接触大自然,二宫提着鞋独自漫步在沙滩边,海风把衣服头发吹得乱七八糟的,他想当初和樱井翔没能看成的风景原来是这样的,然后又奢侈地多看了两眼。


沿着海,走着走着后面越发没有什么人了。经过一块大岩石后,眼前蓦地出现了一个人的身影。二宫以为自己出现幻觉了,闭眼揉眼,再看,还是那个人。


掐了自己一把,还是那个人。


巧遇?这年头蜜月都流行来隔壁的荒凉海滩上过了?


可他看起来是一个人,还不知道弯着腰在地上摆着啥,忙得不亦可乎的。


该去打个招呼,还是装作不认识路过?


樱井翔正撅着屁股看地上的爱心摆得像不像样时,被人从身后拍了一下,回头出现在眼前的脸太过突然,吓得他一屁股快坐到了地上,被二宫手快扶了一把。


“你在这干嘛呢——”


“你怎么跑出来了——”


又是同时发声,两人一愣,不知道谁先该回答问题。


“什么叫我怎么跑出来了?”二宫指着自己,“你知道我在这里?”


樱井想说对啊我就是在这里等你,但是不好意思开口。想说的话装了一肚子,不知道从哪里开头。


那就从最关键的开始吧。


“Nino,我没有结婚。”樱井扶着二宫的肩,正色说。


哈?


“你,你逃婚了?”二宫难以置信,满脸茫然。


“不是啦!”樱井急了,“你误会了,结婚的不是我,是我弟弟。”


二宫的脑袋转不过来了,仔细回忆樱井貌似是有一个亲弟弟,可两人交往的时候他弟弟才读……


“你弟弟今年刚高中毕业啊,就结婚了?!”


“是啊,”樱井苦笑,“非要先结婚再上大学,家里拗不过。”


二宫想起撞见樱井妈妈时她尴尬的笑容,原来不是因为自己而是因为这个……


意识到自己闹了个多大的乌龙后,二宫很想把自己做的事都从樱井的记忆里选择删除,可是他不能。


“那我跟你说新婚快乐时,你干嘛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你告诉我不就好了!”


“我……”樱井声线逐渐变小,“我一想着你是抱着我要结婚的心情来看我最后一面,心就软了……想解释也没来得及,你跑的太快了吧。后来我妈跟我说在烟花店里碰到你的事,我才知道你误会了。”


二宫光脚踩着软软的沙子,心里的气球不知不觉开始上扬,牵起的还有自己的嘴角。


“所以你在这里等我?”


樱井点点头。


“是你叫店长把我拐这里来的?”


继续点点头。


“那酒店也是你定的咯?”


还是老实点头,就是动作有点迟缓。


二宫看着他脚边用粉色蜡烛摆出的歪歪扭扭的爱心,继续问:“你准备用这蜡烛干嘛?”


“表,表白。”


二宫快笑死了,这真的不是从哪部校园偶像剧里学来的招数吗,套用在樱井身上真是不伦不类的,毕竟这人当年追自己的时候可是干巴巴约会了几次就提出要交往,毫无花样性和技巧可言啊!


“翔桑,你点点蜡烛试试看。”


樱井掏出打火机,点燃了一个,没过两秒就被海风吹灭了。再准备点一个,直接打火机都给吹灭了。


“哈哈哈哈哈!”二宫看着他一脸窘迫笑得直不起腰来,“说吧谁教你的方法,太蠢了。”


“你店长……”


果然是那个大龄未婚男青年,二宫意料中在心里对他进行了嫌弃,紧接着有种不好的预感:“我怎么觉得他还有招呢?”


“额……他去车上搬烟花了,等会还要用烟花摆个更大的爱心……”


救命!我二宫和也可不要成为被海滩上瞩目的焦点,就算没什么人这也太丢脸了!


“他那么蠢你也信!”他牵起樱井的手,“走我们快跑,我可不要被人围观!”


“等会!”樱井绕到岩石后,弯腰从地上捡起了个东西捧了满怀。


那是一把用线香花火扎成的花束,长短不一的烟花在粉色手揉纸里若影若现,每支烟花顶端的引燃线都像是在对二宫绽开笑脸。


“这个是我自己做的,用的是你送我的那几盒。”


“嗯,还不错。”二宫哼哼唧唧的,鼻子已经酸得不行。


“Kazu,我们一起放烟花吧。”


“以前有好多没有能一起做的事,以后都一起慢慢做吧。”


“我从上次见到你开始就一直在想,如果那真的是我的婚礼,你就算来见我一百次面,也不能改变什么吧。”


“可是现在明明还不算太晚,为什么不能再试着努力一把呢。”


“要是我一直不做出什么改变,继续这样生活下去的话,或许我也会找到下一个喜欢的人,然后顺其自然过上平和的生活。等那时候再回忆起你,也许就是人生漫长时光里的一个模糊面容,是一个酸涩但并非不可跨越的遗憾。”


“但我不想你变成我人生中的遗憾,不想你变成一段可以跨越的过往,不想你错过我以后将经历的所有。我想很多年以后可以和你在一起,一同回忆我们度过的所有时光。”


“我觉得那个人必须得是你,Kazu。”


二宫揉揉发红的眼睛,笑里带着哭腔:“干嘛突然说这么煽情的话啊,你这肯定的态度完全不给我考虑的时间啊。”


“你知道我这个人一向很执着的。”


二宫想了一下,再度牵上樱井的手,“总之我们现在先逃跑吧。”


抱着不伦不类的花束,赤脚踩在温热的沙滩上,两人十指相扣,向着同样方向尽力奔跑。


天边炸开几声惊雷,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掉下来。


找到个躲雨的凉棚钻进去,二宫抖抖身上的水,突然想起樱井手里抱着的东西,“哎呀咻酱,那个都湿了吧。”


樱井懊恼地看着那捧湿漉漉的东西,自己怎么就想不通做了这么个玩意呢,白浪费了二宫花心思的烟花了。


“果咩,结果还是放不了烟花……”


“想放次线香花火可真难。”


二宫望着雨棚外淅沥沥的雨滴,莫名有点惆怅。樱井看着二宫失落的样子,咬着下嘴唇心里更加内疚了。


“咻酱。”二宫吐着气,眼里闪着点点光。


“下次再一起来吧,挑个大晴天。”





分开的手再度交织握紧,错开的视线再度衔接汇聚。


我也不想让你变成我人生中的遗憾,我们可以一起写出比书里更好的结局。


那以后的日子,也还请你多多指教啦。






-完-


评论(25)
热度(4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瓶盐味芬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