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盐味芬达

维他柠檬茶超好喝

【Y2】被贴上了……

脑洞来自这一季的世奇,nari演的那个故事_(:3」∠)_
现实向注意,请自动排雷
n广播的翻译来自wb上的艾玛gn,借用已征得gn的同意~
(gn真是大好人,感动,比心)
还有就是,特别希望收到大家的留言(寂寞的哭泣QAQ)
阅读感谢

啊我弄错了时间线,变成s先客串n……想改一下也不知道怎么改,就把它当成这样的故事来看吧……哭,我去面壁了

————————————————————



“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樱井翔收起播音话筒,向面前的人鞠了一躬,受访对象对这个举动感到十分意外,不停摆手说没事没事。

“啪”地一声响,樱井翔胸前突然无形之间被贴上了一张红色的标签纸,他毫不意外地低头一看——

「意外地很有礼貌的大明星。

矢泽丽香」

…………

难道自己平时看起来很没礼貌吗?

他加深了嘴角的弧度,啊,笑得脸痛。



团番录制前,全员都挤在乐屋里。大野智沉迷于钓鱼杂志,松本润在专心修剪阳台上的小盆栽,二宫和也定番地在打游戏,只有相叶雅纪无所事事地窝在沙发上发呆。

樱井翔一走进来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场面,理所当然地同相叶打了个招呼。

“哟,想什么呢?”

“我在想……”相叶揉着肚子愁眉苦脸地说,“好饿啊……”

“啊你饿吗?”樱井翔打开随身带的双肩包,“我这里有面包,给。”相叶举起双手高呼万岁。

“啪”,樱井翔胸前又被悄然贴上一张红色的标签纸——

「一定会随身携带食物的人。

相叶雅纪」

…………

行吧,樱井翔叹口气走向沙发边,用腿拨拨二宫和也让他挪过去一点给他让个位置。

“干嘛非要挤着我坐。”双手迅速按着游戏手柄目不斜视的某人默默嘟囔一句,樱井翔一脸无辜地摊开桌上的报纸。

“录制准备,各位。”工作人员从门外探进来一个头提醒道,众人都开始自觉收拾东西。

“今天谁站中间?”有人问。

“樱井翔,”二宫和也伸手指着他,“这家伙迟到了。”

“啪”,身上又飞来一张标签纸,但和前面的两张有所不同,这张是黑色的——

「最近经常迟到。

松本润」

…………

樱井翔打了个哆嗦。





大约是幼儿园的时候,樱井翔就发现自己身上会发生一件很奇怪的事。

自己会被人贴上无形的标签。

最开始是自己吵着不愿意喝幼儿园老师冲好的牛奶,即使老师是好好劝自己不喝就会长不高,还是胁迫不喝就不准回家,那天他就是闹了别扭,不愿意喝。

“啪”,樱井小翔发现自己胸前被贴上了一张黑色的标签纸——

「真是不听话的小孩。

藤井美希」

樱井小翔傻眼了。

藤井老师平时总是笑眯眯地摸着他的头夸他可爱的,现在自己是被讨厌了吗?他瘪了瘪嘴没忍住,哭得眼泪鼻涕稀里哗啦的,边哭嘴里边念叨自己不是不听话的小孩。

可是那张标签纸不论他怎么撕都撕不下来,晚上回家后妈妈问他为什么在幼儿园要哭,他指着胸口半天解释半天,妈妈就是看不见那张标签纸,接受不了他的理由,母子俩一时争执不下。

“啪”,肚子上又被贴上了一张黑色标签纸——

「爱幻想的小孩

樱井阳子」

???

刚平复下去的委屈情绪又决了堤,樱井小翔扯着嗓子觉得自己要哭到昏天黑地。



耗费很久,他才能弄懂了自己身上发生的事。

自己会被人随意贴上标签,而且是只有自己可以看见的标签纸,这张纸扯不掉撕不烂,即使他换下衣服脱光光,它还是会顽强地坚持在自己身上,耀武扬威。

可是标签不是永久的,随着给自己贴上标签的人的心情变化,纸会变淡,然后逐渐消失。人在交往相处的过程中对他人的印象并不是一直固定不变的,当时贴上的标签随着时间的飘逸总会逐渐淡去。

刚开始,他觉得这是件麻烦透了的事,感觉只要自己一犯错,“啪”得就会被贴上不好的评价,好像自己变成了只能用标签纸来定义的人,冷酷的黑色仿佛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得罪过别人的地方。

可当他在幼儿园主动帮邻座的女孩子捡起洒落一地的文具盒时,“啪”地,被贴上了一张红色的标签纸。

「温柔的咻困。

山田百合子」

欸?

原来也会被贴上好的标签吗?

樱井小翔感觉世界都亮了。

那么自己只要一直不犯错,一直做到最好,不就可以从黑色的阴影下逃离出来奔向光辉灿烂的红色社会主义新革命(雾)吗?

从那天开始,樱井小翔从头到脚都散发着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光芒。

“藤井老师!我来分发今天的午餐。”

“啪”——「勤奋的小孩。」

“平井同学,你有不会做的题目吗我来教你!”

“啪”——「慷慨的学霸。」

“警察叔叔,这是我捡到的500円硬币!”

“啪”——「拾金不昧的小朋友。」

在众人的赞美声中,樱井小翔被红色标签纸包围着,走起路来阵阵带风,恨不得把头仰到了天上。

但很快他也发现,红色标签比黑色标签消失地更快更彻底。

人总是会下意识记住别人不好的一面。

一片红里的微微几点黑,总是那么的扎眼睛,让人在意。

随着年纪的增长,樱井翔开始觉得这些标签纸是一笔沉重的负担。你会发现周边的人越来越吝啬于对他人做出好的评价,反而是一点点不愉快就会被人贴上言辞尖锐的标签。它撕不掉扯不烂,像一块丑陋的疤长在了自己身上,你又生气,又无可奈何。

当他好心想帮同学讲题目时,“啪”地,黑色的标签纸在胸前无情地嘲笑着自己——

「装模作样的优等生。」

他抿了抿嘴角什么也没有说,紧紧捏着笔到骨节发白。

后来他进了演艺公司,成为了公司的培训生,开始涉足娱乐圈,被贴上黑色标签简直成了家常便饭。

「笑嘻嘻的真惹人讨厌。」

「凭什么那家伙站在我前面。」

「这种人也想唱rap简直是妄想。」

…………

再坚强的人也有被漫天的恶意击垮的时候。

耗费了很长一段时间,樱井翔都不能克服内心对被贴上标签的恐惧感。他开始惧怕去公司,开始惧怕面对那些表面上一派平和内心却在疯狂吐槽自己的人。

第一次登上舞台,樱井翔握着话筒,手不停地颤抖。

可当他用尽全力在舞台上表演时,他发现自己被红色的标签淹没了。

「好可爱!」「元气满满!」「声音好听!」「舞蹈动作很流畅!」……

看着这些话,他有种想哭的冲动。

所以还是坚持了下来呢。只要自己做到最好,那就不会在意对自己的恶意评价了吧?只要自己优秀到让他人不敢随意评价自己,就行了吧?

所以即使是出道成为了偶像,他还是坚持读完了大学。即使旁人都质疑偶像去当新闻主播,他还是握着麦克眼神坚定。

久而久之,那些时不时会飞过来的标签已经在他心里激不起什么波澜壮阔了。当人的优秀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他也不觉得是标签在影响他生活的轨迹了。有时候他也会感谢标签,能让他认清生活里一些假惺惺的人,看清真正的伙伴是谁。



但是有一件事情,一直让他无法释怀。

自己身上有一张标签,从来没有消失过,存在了十几年的光阴。喝水的时候会看到它,吃饭的时候会看到她,看电视的时候会看到它,洗澡的时候会看到它,每天早上起床,第一眼就会看到它,它让樱井翔不得不在意它。

那是张独特的,黄色的标签纸——

「让人在意的家伙。

二宫和也」

大概是从认识二宫开始那天就被贴上了的呢……陷入了回忆的樱井翔被身边的松本推了一把,才反应过来这是在节目录制现场而他竟然放起了空。

“刚刚是睡着了吗?”节目嘉宾笑着揶揄道。

“我又不是利达!”樱井翔不满的还击逗得大家都笑起来。他一边笑一边忍不住去看二宫,那人正在拍着大野的肩膀安慰他无辜中枪的心。

真是,忍不住让人在意啊。





节目顺利录制结束后,大家说说笑笑地回到乐屋,二宫和也途中接了个电话,回来后愁眉苦脸地问谁能送他回家。

“马内甲说我的车半路坏了现在正在给修理厂打电话。”他摊着手解释。

“我送吧,”樱井翔先于其他人开口,“正好我要去你家那边有点事。”

二宫淡淡地看了他一眼,耸耸肩表示随便。




樱井翔刚打开车锁,二宫就麻溜的开了后车门爬了上去。

“我躺后面睡一下啊,到了叫我,晚安。”然后径直闭着眼睛躺倒了。虽然也没人看,樱井翔还是无奈地点了点头。

把着方向盘,他把车开的很稳很慢,听着后座传来的深深浅浅的呼吸声,觉得很安心。

快要到二宫家还有几分钟的时候,后座的人突然自己坐了起来。

“我感觉快到我家了。”刚睡醒的声音黏糊糊的,听得樱井翔心里有点痒。

二宫和也趴在驾驶座椅的后面,想看看车子开到了哪里,樱井翔感觉他呼吸的气息都拍打在了自己后颈,身体的温度随之一点点升高。

车子停在了二宫家门口,樱井翔想下车送他,没想到那人已经跳下了车。他摇下车窗玻璃,二宫站在那里很乖地冲自己摆手:“谢谢你咻酱,拜拜。”

“喂。”樱井翔叫住了转身想走的人,两人四目相对一时无言。

快想想,说点什么啊!

“对,对了,”樱井翔结结巴巴地开口,“我下周要去里约了,那个,奥运采访,你知道的吧?”

二宫和也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一路顺风,到了记得给我们发消息呀~”

“嗯嗯。”

“晚安啦~”

看着二宫小小的背影钻进大楼里,樱井翔又习惯性去揪胸前的黄色标签纸。

没法让人不在意。




在台上,樱井和二宫算是最有默契的两人了,只要轻微交换一个眼神,就能明白接下来的话题走向,或是不小心同是说出一样的吐槽时,会相视一笑。

但在私底下,樱井不懂二宫。他不确定那人是怎样看待自己。总是笑嘻嘻叫着自己咻酱,却总在关键时刻巧妙避开抽身而去。二宫的态度就像胸前那枚标签纸,既不是否定一切的黑色也不是热情洋溢的红色,而是模糊不清的黄色,让人捉摸不透。

“听说岚的二宫先生正在隔壁收录呢~”身边的人轻飘飘的一句话一下就抓住了樱井翔的心,他想了想,好像是那人的个番来着……

“还有多久节目开始?”樱井翔问导演。“大概十分钟的样子吧,怎么了?”

“我出去一下,马上回。”他对导演说完就起身要走,顺手叫上了一个斯达夫。

“包括这次……啊!”mc中的二宫突然伸手指着台下,一脸惊讶,观众席里纷纷发出“kyakya”的叫喊声。

樱井翔从ad那里接过提词板,故作严肃地敲打着板子示意二宫快读上面的字,却怎么也压不住嘴角的笑意,“时间很紧迫,快进入vtr吧!” 他特意抬起手表,作势催促台上发愣的mc先生。

“有没有想更积极……”磕磕绊绊念完了词,身边的嘉宾早已是笑开了花。斯达夫拍拍樱井翔提醒他奥运直播马上就开始了,他手忙脚乱地还了板子冲二宫指指演播厅的方向,边倒退边挥着双手再见,二宫也忍不住站起来对他挥着小手,甜甜地喊着:“辛苦了,下次再来哦~”

身边的嘉宾们都被吓得不轻,还在纷纷议论,只有二宫缩长了脖子,还在努力看着那人跑出演播厅的背影。




「“こんばんは~我是岚的二宫和也~”

“观众来信:看了ニノさん,咻困来串门了。二宫さん也会去看别人的个人工作吗?”

“咻酱前段来过,说是在隔壁的摄影棚收录别的节目所以来串门。正好是去里约那天,从中午开始的直播特别节目,我也去了那个摄影棚,想着要不去串门露个脸。”」



二宫和也站在门口看着被摄影机环绕着的某人,正坐在中间认真地看着游泳项目的vtr,时不时和立石解说分享自己采访选手时的感想,演播厅里不停循环播着岚新出的歌。

“欸,二宫さん,”有斯达夫发现了他,“来看樱井さん吗?”二宫和也微笑着点点头,比了一个嘘的动作示意他不要声张。

“岚的关系真是好呀~”

台上的人对着镜头目光炯炯地做着解说,流利的语速和准确的措辞彰显着他的专业性,灰色西装也十分衬他。

看了一会儿,突然有人碰碰二宫的肩。

“二宫さん,要不要也试一下?”刚刚跟着樱井跑去自己演播厅的斯达夫举着一块提词板递给二宫,二宫接过来,感觉很快就有摄像机对准了自己。



「“但是是直播,而且录制的不是综艺节目,是体育节目,底下专业成熟的工作人员在忙碌,于是我也做出了一个成熟的判断,觉得这个估计不合适出镜吧。”」



演播厅与里约现场要开始现场连线了,斯达夫们有条不紊地指挥着各部门的工作,樱井翔看了眼手里的稿子,眼睛咕噜咕噜转着,应该是在脑内过一遍接下来的流程。

二宫依旧缩在角落里,举着提词板想了一下,还是把板子还给了刚才的斯达夫。

“我先走了哦~各位辛苦了。”他有礼貌的向周围的斯达夫告别后,离开了。



「“我当时也举着提词板,打算帮忙举板子带一下进程,做了练习,然后摄影师也做了拍我的练习,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决定了不需要拍到我,我也乖乖地低调啊我都是33岁的大人了。”

“有点不甘心呀~”」



“日本队掀起奖牌热潮,期待他们接下来的活跃表现。”念完最后的结束语,樱井翔摆出标准微笑,随着画面的切换到游泳选手的纵身一跃,直播结束了。

斯达夫上台来摘麦时随口提起:“刚刚二宫さん来了呢。”

“我看到了。”

怎么可能看不见。看到他小小一团缩在台下时,自己惊到差点咬到舌头念错词,还好多年的工作素质挽救了自己,没有造成直播事故。

一直到画面切到没有自己,他才偷偷地吁了一口气,手心里全是汗。

他看见斯达夫递给二宫提词板,心想难道又要来一次吗,可是这是奥运直播会不会不太好。但很快,他就看到二宫把提词板还了回去,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有种理所应当的安定感。

脑袋里边回忆着刚才的情形,他起身整理衣服,低头时突然看到了什么东西,一下“刷”地变了脸色。

没有任何犹豫, 他掏出手机按出一段电话号码。

“喂,你现在在哪里?”

“好,在那里等我。”

他回头看着自己的马内甲:“去里约的飞机还有一会儿吧?给我五分钟,很重要。”




二宫和也挂断电话,心里突然有点没底。

想着回家也没事做还不如在这里玩一下,他就一直蹲在自己乐屋里打游戏。

“砰”,门被人粗暴地撞开,他一回头,还没看清人影就被揽入了怀抱,带着要把他揉入身体里的力道。

“nino,”樱井翔嘴巴贴着二宫红得滴血的耳朵,轻声说:

“我也喜欢。”

二宫和也瞪大了眼睛,手不自觉地抓紧那人衣角。

被两人挤在中间的那张标签纸,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变成了粉色,好看得就像盛开的樱花。

「好きな人。

二宫和也 」

——上面这么写着。




-完-

评论(44)
热度(6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瓶盐味芬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