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盐味芬达

维他柠檬茶超好喝

【Y2】成熟男人的恋爱物语 上

写得特别顺的一个故事!争取明天后天三天更完!觉得剧情好像有点狗血(?)不过我很喜欢(233333)依旧是不会写肉(摔)


——————————————————————————



- 樱井翔带着耳机走在上学路上,听着喜欢的rap摇头晃脑无法自拔。正乐着呢,“咚”撞上了路边的电线杆。

“啊……啊……疼……”

“噗嗤。”

他略带愠怒地回头看了看身后幸灾乐祸的人,一个不认识的小鬼推着单车,看樱井回头,赶忙装作赶时间的样子急忙骑上车。

刚好是一个下坡,骑着车的身影逐渐消失在路口。

这是樱井翔高三开学第一天,发生在上学路上的一个小插曲。









- 吃过午饭的樱井翔和大野智凑在公司茶水间里闲聊。

“然后啊,那条大红绸……”大野兴奋地用手不停比划着,讲述的是他上个星期海钓的故事。

“叮呤叮呤~”樱井裤口袋里的手机不合时宜的响起。他比了个抱歉的手势,到走廊上接起了电话。

“咻酱好久不见!”电话那头是许久没有联系过的大学学弟,元气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

“好久不见呀aibaくん。”

“嘿嘿,你今晚有时间吗,出来喝一杯怎么样?”

“今晚吗?等一下哦?”

樱井掏出随身的小本子check了一下,重新接起了电话。

“今晚可以哦,没有什么安排。”

“やだ!那今晚在……”

重新回到茶水间的樱井象征性地解释一句,“大学时期的学弟约我今晚喝一杯。”

“fufufu,咻酱的人缘果然很好呢。”

“嘛嘛……”樱井喝完最后一口咖啡,捏扁了空塑料杯。“走吧,该开始工作啦。”





背着双肩包的樱井翔站在一家看起来装修的十分上档次的餐厅门口,心里充满了疑惑。男人之间的聚会需要在这么高档的地方吗?带着疑惑走进店门口,对热情的服务员说预定人是相叶先生。然后被带到了一张大桌子前。

“啊这里这里!”相叶看到被服务员领过来的樱井,热情的招手。

望着大桌两边坐的整整齐齐的男男女女,樱井一瞬间反应过来自己被坑了,恨不得掐死那个冲自己笑靥如画的家伙。

“喂!”不顾众人探究的目光,樱井搭着相叶转过身,“这什么情况啊?联谊?”

“嘛嘛……”相叶开始毕生绝学,装傻。他强行扳过樱井,大声向众人介绍,“大家,这是我大学的学长——樱井翔~十分优秀的前辈,现在在SN公司工作哦!单身优质好青年,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呀~”

众人友善的笑声中夹杂着几声惊呼。樱井早已习惯大家对他任职公司的惊讶,勉强的挤出礼貌的笑容,冲众人点点头。

“来来来先坐下再慢慢聊,”相叶拉开最左边的座位,把樱井硬按着坐好。

嘛……等下再找个借口开溜吧。樱井苦涩地笑笑,努力避开对面女生火辣辣的目光。

就这么一扭头,注意到了身边坐着的,一直安静的人。

刚刚相叶介绍自己时,唯独他没有回头,一副不在状态的样子,也是被哄骗过来的吗。

映入眼帘的侧脸,让樱井翔怔在了原地,瞳孔因为惊讶急速缩小。

亚麻棕色的头毛没有set,软软的搭在额前,白白净净的小脸,高挺的鼻子,鼻头肉肉的,小小的猫唇含蓄的抿着,一双茶瞳里仿佛闪着星河。

注意到左侧的目光,那人回过头,看着直愣愣盯着自己的樱井翔,勉强露出礼貌的笑容。

“你好,我叫二宫和也……住在相叶楼下的……”

“……啊刚刚说你在SN公司工作?很厉害呀……”

寒暄了两句,樱井的目光让他有些说不下去。

樱井看着近在咫尺的这个人,瘦小的身体窝在座椅上,习惯性地猫着背,白皙的脖颈微微侧扭着,一双眸子里是满满都是对陌生人的疏离……

“你……”他开口,才发现自己嗓子干涩的可怕。

相叶突然站起身拍了拍手,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也打破了这边诡异的气氛。二宫像得到救赎一样,假忙松了口气扭过头,只留给樱井一个小小的后脑勺。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樱井的脑袋完全是一锅粥的状态。对面的女生一个个问题不断抛过来,他只有一些含糊不清的应答,导致最后对面的女生有点怀疑他是个交际能力有问题的人,失望的转移了目标。

他全身注意力全放在了右边的人身上。二宫很显然也不是自愿过来参加的,只是勉强在回答他对面女生的提问,没有讲关于自己的事情,感觉始终游离于热闹的气氛之外。

两个完全不在气氛的人使得餐桌的这一边与相叶所在的那一边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樱井看着tension异常高涨的相叶,猜到了他对面的女生可能就是他举办这次联谊会的目的吧。

真是一团糟啊……

想向身边的人提问,却完全不知道从哪里说起……

纠结之中,二宫突然站起了身,有些抱歉的说自己去厕所。

二宫离开三秒后,樱井也下了决心,冲厕所的方向走去。




从隔间出来的二宫看到站在洗手台边忐忑不安的樱井,觉得头有点痛。从联谊开始,这人就一直用一种奇怪的目光看着自己。

樱井从镜子里看到出来的二宫,有些紧张的转身,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哗啦啦”水声响起,二宫假装镇定地开了水龙头开始洗手。

“你……不记得我了吗?”

二宫抬头,十分困惑地看着瞪着一双大眼睛,满脸期待的某人。

“难道我们不是第一天见面吗?”

大眼睛里的光彩瞬间熄灭,变得黯淡。取而代之的是难以置信。

眼前这人,长着一张熟悉的,和过去比毫无变化的脸,嘴里说的话却陌生无比。

“你!”情理之下,樱井有些激动的一把抓住了二宫的手臂,不自觉的向前走了一步,使得二宫笼罩于他的阴影之下。

二宫满脸惊慌,想要挣脱开他,看樱井的目光好像在看神经病。

啊……啊,我在做什么呀。对于他来说,我可是一个只见过一面的陌生人呀。

樱井冷静了下来,发现了自己的失态。他松开了手,十分沮丧地垂下头想遮住自己因为羞耻而变红的脸。

小声说了句对不起,他冲出厕所,回到餐桌,拿起桌上的手机和座位上的包,仓促地和相叶说了句“公司临时有事叫我。”然后逃似地跑出了餐厅。

真是……太丢脸了。一向以谨慎缜密要求自己的人,竟然也会有这么失态的时候。

坐在回家的出租车上,樱井像凌迟自己一样,一遍遍在脑子里回放自己过分的举动,二宫厌恶的眼神。

还有握住他手臂时感受到的体温。

手里的手机在不停的震动,他却无心去管。闭上眼睛,头倚在车窗上,看着街道上灯光在车窗玻璃上斑驳的倒影,印在自己视网膜上,闪闪灭灭。思绪不由自主地,飘回了从前……







- 樱井翔打完饭菜,端着餐盘和朋友走在人头攒动的食堂里,努力的寻找着空座位。他眼尖地看到有个角落里两个男学生站起来收拾餐盘准备离开,连忙拉着朋友过去。

走过去发现,有个男生端着的菜还剩了一大半,饭也只拔了几口,完全像是刚从窗口端出来一样。樱井翔一向讨厌浪费食物的人,突然有点来气。

再仔细一瞧,这不就是早上上学路上嘲笑自己那个人吗?!

新仇加旧恨,樱井翔没忍住说了一句,“这么浪费?”语气十分生硬。

瞟了一眼男学生胸前的校牌,语气是更加地不屑。

“呵,高一的学生啊,现在小孩都这么浪费吗?”

朋友十分诧异地看着樱井翔,一向温和的他怎么对第一次见面的人说话如此刻薄?太异常了。

男学生被这突如其来的指责弄得有点懵,抬头盯着一脸欠揍的樱井,娃娃脸上一双眼睛亮得惊人,双颊因为生气染上一抹粉红,看起来像一只炸毛要咬人的小奶猫。正要回嘴,被同伴拉住了,劝他不要和学长犯冲突,半推半搡的给他拉走了。

经过樱井身边时还是没忍住嘟囔了一句,“关你屁事啊。”

樱井望着远去的矮小的身影,觉得有些好笑。这算咬了人就跑吗?



放学后,二宫和也晃荡着手里的车钥匙来到车棚,突然看到角落里有两个鬼鬼祟祟的人,其中一人的背影十分熟悉。

嗯?这不是中午那个趾高气扬的讨厌鬼吗?他面前站着的那个人……是个妹子?

八卦之魂熊熊燃烧起来,二宫弓着背潜伏到两人身边。

“………所以,你怎么想的?”讨厌鬼垂着头看着妹子,脸红彤彤的。

“我……”妹子声音十分别扭,“感情的事情我也说不清……”感觉害羞极了。

所以这是赶上了讨厌鬼告白的时候吗?二宫一下兴奋起来,想想中午他让自己那么难堪,一个坏点子在肚子里酝酿……

樱井理了理情绪,正准备开口,突然身后传来一声巨响。紧张兮兮的两人都被吓了一跳,同时回头。

……!我为什么要那么用力地用手捶铁柱!?用车钥匙不好吗?痛死了!二宫在心里拼命嫌弃自己刚刚的一时智障,在身后不停摔着红肿的汉堡手。

他使出毕生的演技,加上手上传来的一阵阵的痛,憋的脸通红,眼泪在泪框里打转,装出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看着两人,把两人看得莫名其妙。

他戏很足地三步并作两步冲到樱井身边,“你!”很快瞥到他胸前的校牌,“咻酱你!明明有了我,为什么还要和别的女孩子告白?”

“哈?????”樱井翔露出了仓鼠受惊脸,女孩子听了这话脸变得煞白。

这是什么剧情反转?

二宫可怜兮兮地拉着樱井的衣角,满脸的委屈,“你要是厌烦了我不喜欢我了,直说就好,为什么要背着我和别的女孩子暧昧?我……”眼泪终于被挤出了眼眶掉了下来,泪花闪烁的模样真是让任何不明内幕的路人看了都想给樱井翔来一拳。

“不是的,你误会了!我……”受惊的仓鼠想和女生开口解释,二宫完全不给他机会。

“误会?你想说和我发生的一切都是我自己的误会?那好,今天就把话在这里说清楚了,你选择我,还是她?”

“我!……”樱井翔一时堵的说不出话。

“……够了……”女生颤抖的开口,被这难堪的情形气得掉了眼泪,“真的没有想到……咻困是这样的人……我……”然后一跺脚,抹着泪跑出了车棚。

看到女孩子哭着跑远,樱井翔很急迫地想追上去,发现自己的衣角还被某人牵在手里。

“你!”

他怒极,已顾不上礼节,伸手用一根手指指着二宫的鼻子。“你什么意思?”

二宫的眼里还挂着泪,红彤彤的眼角十分惹人怜爱。他被人毫不客气地指着鼻子,看着樱井盛怒的脸,可怜的神情瞬间一扫而光,露出了计划得逞的坏笑。

“报仇啊,这还看不出来。”

白净的脸上绽出了灿烂的笑容,明明刚刚是那么的可恶,明明嘴边还挂着虚假的泪水,明明……但是那耀眼的笑容,那茶瞳里闪烁着的得意,让樱井恍了神。

二宫无视发愣的樱井,转身打开了自行车的锁,翻身跨了上去。

“走啦,不要难过到哭鼻子哦,咻酱。”

他叫自己名字的声音,让人心里发痒。

樱井站在原地,看着少年骑着单车使出校门,白色的衬衣被风吹得鼓鼓的,像是一只振翅欲飞向天边的鸟。

那背影,逐渐消失在视线中,消失成视网膜里的一个点。







- “客人,到了。”

出租车司机的呼唤让樱井醒来,原来自己倚在车窗上不知不觉睡着了。

付了车费下车,夜晚的风吹来,让他清醒了不少。

搭电梯上楼,摸索钥匙开门,脱鞋,挂起西服外套,放下双肩背包。虽然身体十分疲惫,他还是勉强了自己做好一切后,再摊在了沙发上。

一直捏在手里的手机又震动起来。樱井没有看来电提醒,划开了接听。

“喂?”

“你是谁?”

问我是谁?樱井觉得莫名其妙,不认识我打电话给我干嘛?没好气的说了句,“我是樱井。”

“……”沉默。

长久的沉默。

久到樱井准备挂掉电话时,那头突然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

“咻酱!你为什么要拿nino的手机啊?”

欸????

樱井瞬间清醒,直起身来仔细看了看手里的手机。果然,来电存的是[楼上的相叶先生],并不是自己手机里相叶的备注。

然后才想起来,自己在餐厅并没有拿出过手机,一直放在包里,走的时候太匆忙,把二宫忘在餐桌上的一样型号的手机错当成了自己的。

啊……今天的自己真是有够混乱的!

磕磕巴巴给相叶解释了自己的失误,那头再隐约传来相叶给二宫的解释声。

半晌,那头传来相叶的声音,“nino说,现在太晚了,让你明天给他送到学校去。”

“那我可以中午过去吗?顺便可以请他吃餐饭算赔罪了……”

又是一阵讨论声。

“nino说让你一大早就给他送过去,午饭什么的并不想和你吃。”

“……但是我早上没有时间。”总之就是想拖到中午。

电话被别人接了过去,二宫的小尖嗓从听筒传过来,“明天中午送过来,吃饭什么的你别想!!!学校地址短信给你。”然后掐断了电话,樱井一句“好”梗在了口里没能说出来。

听筒里嘟嘟两声,黑了屏。樱井握着二宫的手机,轻轻按了home键,看着锁屏上咧着大大笑容的的马里奥,笑出了声。

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不留情面,却又无可救药的可爱,让人生不起气来呢……

樱井想起那个骑着单车制服被吹得鼓鼓的的少年,心里的某处踏成了一片。

能见到到二宫和也的,明天。


评论(4)
热度(158)

© 一瓶盐味芬达 | Powered by LOFTER